奥迪Q5L与凯迪拉克XT5谁更强?蜂鸟底盘不是说说而已

大家还记得前段时间凯迪拉克XT5将重达21吨卡车从悬崖边缘拉回来的挑战吗?很多人惊叹于凯迪拉克XT5牵引力的强大,而这归功于其蜂鸟底盘的强大。其实凯迪拉克XT5和它的竞品,也就是大家很熟悉的奥迪Q5L也进行过类似的四驱比拼挑战。接下来我们就来看看凯迪拉克XT5和奥迪Q5L在挑战之中各自的底盘系统表现如何吧?

凯迪拉克XT5挑战表现更佳

首先来看重型卡车牵引挑战,两款车分别拉动相同的重型卡车。在这个挑战之中,两车都拉动了重型卡车,但是拉动相同的距离,凯迪拉克XT5用的时间比奥迪Q5L少了一半左右。

之后是低附着泥泞路面挑战,这个挑战是在泥泞路面拉动卡车,而这个挑战奥迪Q5L遗憾失败,而凯迪拉克XT5仅花了6.91秒就挑战成功。最后滑轮组挑战,在车辆三个车轮下面安放滑轮,让三轮打滑无法使力,仅靠单个后轮来拉动救援车。凯迪拉克XT5仅4.7秒脱困,奥迪A5L失败。由此可见凯迪拉克XT5挑战表现更佳

蜂鸟底盘VS Quattro系统

两款车之所以在挑战之中表现如此大的差距,原因在于底盘系统的差距。凯迪拉克XT5的蜂鸟底盘拥有Twin-clutch蜂鸟双离合智能适时四驱系统,额外增设离合器组,极大提升轮间限滑性能,并且可以分别将0~100%的动力单独输出给任意一个车轮,每秒100次自动调节左右后轮动力输出。在重型卡车牵引挑战的拖拽过程之中,蜂鸟底盘主动迅速分配动力输出,全程稳定输出动力,轻松拖拽成功。在泥泞路面挑战中,蜂鸟四驱配合RTD蜂鸟电子实时阻尼可调悬挂,每秒扫描路面500次,自动调节悬挂软硬,始终保持车轮紧贴地面,提升抓地力,动力输出持续又稳定,也很好通过挑战。滑轮组挑战亦是如此,蜂鸟四驱保障动力在唯一着地的轮胎上有效输出的同时,蜂鸟悬挂实时调节,增强抓地力,成功脱困。

奥迪Q5L的Quattro系统因为减配了托森差速器,动力分配不够智能,动力严重流失,在重型卡车牵引挑战拖车过程略显挣扎,勉强完成挑战。在低附着泥泞路面挑战中,又因为悬挂调校过于舒适,加上它没有悬挂软硬调节功能,车轮无法有效接触地面,强大动力发挥不出,最终只能遗憾失败。更不用说滑轮组挑战了,需要强大的四驱与悬挂配合,才能“得救”,很显然,Quattro系统没有这个能力。

现在两车谁的表现好是一目了然了,凯迪拉克XT5蜂鸟底盘的牵引力、抓地力、脱困能力都非常出色,奥迪Q5L的Quattro系统属实让人失望。路途并非总是一帆风顺的坦途,在起起伏伏的道路中,凯迪拉克XT5陪你一路稳到底。

免责声明:市场有风险,选择需谨慎!此文仅供参考,不作买卖依据。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