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试行业内的“Intel inside”—全美在线

“Inter Inside”这句品牌Slogan因其完全诠释Inter公司的产品和业务特点,被人们广为传播和深刻记忆。这种第三方产品和服务业务特点,以及基础业务支撑的商业模式的公司,往往被人们称为“背后”的公司,他们也许常常不被销售者和公众所熟知,却往往支撑着一个巨大的业务体系的正常运转。

在我国考试行业,也有这样一家身处“背后”,扮演者“Inter Inside”角色的公司——全美在线。

开创了中国第三方考试服务的商业模式

中国是考试的发祥地,每年有超过1亿人次参加不同类型的考试,目前传统的纸笔考试仍处于我国主流地位,市场占有约95%,计算机无纸化考试约占5%。随着信息技术和互联网的发展,计算机化考试在考试安全性、组织效率和成本,维护考试公平、公正性上与纸笔考试相比具有无可比拟的优势,也是全球考试发展的大势所趋。

据公开资料显示,全美在线(北京)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中国领先的考试测评技术与服务供应商,致力于为中国政府机构、行业协会及海内外企业和考生提供专业的考试测评和在线学习服务。

全美在线自成立以来,累计为金融、财税、能源、交通、通信、建筑、化工、电子、高端制造、互联网、文化传媒等多个行业提供了考试和测评服务,年考试测评服务人次高达1800万,也是中国第三方计算机智能化考试服务的开创者。全美在线20余年来只专注于一件事儿——“考试”!目前,全美在线(ATA)拥有遍布全国34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及香港、澳门特别行政区,以及欧洲、美洲的3,000余家考站,可为考试主办方和招聘企业提供广泛的计算机智能化考试测评服务,具备在同一天部署实施百万科次考试测评,年部署实施数千万科次考试测评的能力。

业内领先的技术优势

全美在线在技术研发和创新领域持续的投入,是一家技术驱动型的公司。全美在线保持了技术和系统的不断迭代与创新。据了解,早在公司成立之初就自主研发了动态模拟试题表现技术(DST),解决了困扰全球考试行业的试题表现难题,大幅度提高计算机化考试形式、内容的适应性和丰富程度,让更多的考试、不同的试题类型都可以实现机考。当时,全美在线的这一考试技术就在微软全球考试技术招标中中标,被授权应用在微软全球161个国家的考试中,全美在线也因此成为了最早向海外输出考试技术的中国公司之一。

2020年疫情发生以来,全球的在线教育、在线考试和测评需求集中爆发。全美在线凭借长期的技术创新和积累,对于考试客观规律的深刻认知,对于考试主办方和考生需求的独特感知,打造了以在线考试平台“易考”为核心应用系统,以第二视角AI视频监控“鹰眼”、“优巡”等为监考系统的“远程在家在线考试(Remote Testing)”整体解决方案。“易考”在线考试系统平台是基于全美在线专业的考试基因和考试底层逻辑设计开发的纯粹的互联网、SaaS在线考试系统,只需浏览器即可组织考试。在考试过程中,“易考”提供了试题及选项乱序,考试IP限制,限时控制,包括整卷限时、单元限时、最小交卷限时、最大交卷限时、个别单元限时等,设计答题水印,即在答题试卷上自动加上水印,一旦考生拍照向外部发送试题内容,可以通过水印定位到考生来源,可有效组织考生泄题动机,并追朔作弊来源。系统可以进行随机组卷,通过题库和模板功能,不仅可以实现模板抽卷等基本用途,还可以实现考生登陆时抽卷,做到真正的一人一卷。抽卷规则支持题库、分类、题型、标签、难度等抽取参数,随机抽取试题,为每个考生产生一份结构相同,考核目标相同但试题不尽相同的试卷,还可以设置离屏锁定,在考生使用浏览器答题时,提供离屏锁定功能。如果考生离开考试界面,不论是打开其他网页还是激活其他软件,都会触发系统锁定考试内容,并记录一次离屏行为。当离屏次数超过设定的次数后,系统会自动收卷,禁止考生继续考试。同时,利用第二视角视频监控,还可以对考生的环境和考试行为、音画进行实时监控,

一系列严密的防舞弊措施,也成为保障在线考试公平公正性的基础。据了解,目前,全美在线的远程在家在线考试(Remote Testing)整体解决方案已经成功地应用于各大企业校园招聘、高校学业评价、各类大赛、招生考试,以及资格认证类考试、语言类考试等场景中,为数百家企业、机构、院校,数千万考生提供了专业的在线考试服务,在线考试疫情以来连续多年呈现出如火如荼的繁荣景象。

满足高利害性大规模线下考试的技术和服务实力

除远程在家在线考试外,线下的无纸化计算机考试是当前考试的主流。全美在线也是凭借行业内颇具口碑的第一代考试系统ETX,相继为众多国家级职业资格考试提供了计算机化考试服务。据了解,去年,全美在线发布了自主研发的新一代、重量级、大规模、严肃性考试系统——“悦考”。作为新一代专业的考试系统,“悦考”更加稳定,系统建立有多种管理机制,不仅具有极高安全性,还具有答题行为大数据实时分析能力,通过协同指挥、数据实时可视化,更方便考试主办方实时了解、掌握、管理考试的每一个过程和节点。“悦考”充分总结、吸收了过往十几年来,互联网考试时代出现的各种问题、各种场景,有针对性的进行了重新设计和系统构建,对于断网、重启、设备故障等情况进行了优化,可以保障在任何情况下,答题数据准确记录,严格保障了所有大规模、严肃性考试的平稳运行,完美满足各类线下无纸化考试需求。目前“悦考”已成功的应用在了CPA、银行、期货、基金等多项国家级职业资格考试中。

未来发展前景广阔

全美在线作为国内专业的第三方考试服务测评机构具备着成熟的考试技术系统、专业的考试运营服务团队以及拥有庞大的考试渠道等,在考试行业内也拥有着明显的优势。从传统的纸笔考试,到计算机智能化考试,再到目前方兴未艾的在线考试、云考试,考试行业的发展也伴随着社会经济和科技的发展而不断进步。全美在线多年积累了深厚的技术与服务经验与优势,同时长期坚持研发投入和技术创新,已形成了良性发展趋势,随着计算机化考试渗透率的不断提升,预计全美在线也将有稳健和广阔的发展前景。

免责声明:市场有风险,选择需谨慎!此文仅供参考,不作买卖依据。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