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享电单车市场需求扩充,人民出行首当其冲服务人民

针对中短途出行痛点,符合未来低碳出行发展趋势,共享电单车因此受到不少用户的青睐,也成为很多人出行的第一选择。据了解,超过四成的共享电单车用户每周会使用三到五次。

9月22日发布的《2022年中国主要城市共享单车/电单车骑行报告》显示,共享电单车在特大城市3公里以上出行占比从25%增长至28%,夜间骑行占比10.4%,南、北方城市分别由8.7%、7.1%,上升至11.7%、8.8%,上升幅度分别为3.0、1.7%。

在不断扩充的市场需求中,人民出行共享电单车首当其冲服务于人民。据统计,2021年人民出行共享电动自行车覆盖了全国100多座城市,全年累计服务超过十几亿人次。传统的公共交通工具难以同时满足人们对城区交通出行的方便、实惠、快捷的基本需求,人民出行动向电单车则完全可以满足,且部分已购买车辆的群众,出于交通、停车、风险、成本等综合考虑也会优先选择“共享出行”。更高效出行的同时降低城区用户交通出行(含交通工具购买、使用、维护)在生活支出的占比,一定程度提高用户生活品质。

人民出行倡导绿色高效的出行方式,更加关注个人骑行体验。人民出行通过GPS与北斗双定位系统,对车辆行驶范围,行驶轨迹等信息进行有效管理;最新研发的RFID精准停车及90°定向停车技术实现精准停车,有效解决车辆乱停乱放的难题;通过智能头盔可以检测用户是否正确佩戴,通过重力感应可以杜绝用户超载的行为;智能中控系统可以在用户骑行过程中根据实际骑行方向进行 “逆行判断”,及时提醒骑车人注意骑行安全。人民出行凭借以上措施,充分保障用户的骑行安全。

同时,人民出行将在智慧城市交通领域不断进行探索和创新,通过规范共享电单车的管理,维护主城区道路交通秩序,保障道路交通安全、畅通、有序,美化、亮化城区环境,提升城市品味、文明形象,为确保碳达峰碳中和的长期目标作出重要贡献。

人民出行总裁胡北寒介绍道:共享电单车,已逐渐演变成当代上班族的日常通勤“刚需产品”。人民出行在此背景下,大力发展共享电单车,做到顺应时代需要,满足人民需求。

免责声明:市场有风险,选择需谨慎!此文仅供参考,不作买卖依据。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