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华安顾人寿第三季度理赔季报更新,累计赔付6157.87万元

近日,德华安顾人寿发布第三季度理赔季报,数据显示公司累计赔付金额6157.87万元,服务客户36999人次,平均小额赔付时效0.53天,获赔率高达99.55%,其中自助理赔率达93.56%。数据显示,在数字化手段的助力下,险企的赔付行动力增强,客户权益的保障也得到全面提升。

心系客户,速度与温度并存,作为一家总部设在山东的全国性寿险法人机构,德华安顾人寿近年来表现突出,坚定不移推行“数字化+个险”战略。从三季度个险出险数据来看,德华安顾人寿累计赔付金额3861.3万元,理赔类型主要覆盖重疾、医疗、伤残和事故四大类,其中重疾险占比66.18%,赔付金额达2555.43万。再一次表明当前大众健康意识的增强,关于疾病的风险投资也越来越受到重视。其次医疗赔付金额在987.18万,占比25.57% ,同样值得关注,而伤残和身故赔付金额分别是32万和286.69万。

从这份理赔季报中可以看出,恶性肿瘤仍在重疾险理赔中居于首位,占比达91.7%,其次是心梗(3.4%)、中风后遗症(1.5%)和其他(3.4%)疾病。重疾出险年龄来看,女性罹患重大疾病占比高于男性。重疾赔付金额大于30万件数不足3%,件均赔付金额约12.67万元,由于恶性细胞不受控制的进行性增长和扩散,很多病患甚至可能面临复发的风险,为了应对不对等的赔付金额和医疗费用,建议金额不足的客户提高保障,以抵御重大风险。

医疗险中,疾病医疗占比59.39%,依旧高于40.61%占比的意外医疗,这其实和当下人们不良生活习惯息息相关,也进一步证明了医疗保险保障的重要性,因此,建立全面的医疗保障体系很重要。

十大赔案:

随着“健康中国2030”战略的全面实施,在相关政策支持下,国民健康保障需求逐步释放,商业健康险需求日益增强,主力产品便是重疾险和医疗险,通过德华安顾人寿理赔季报数据,也侧面证实了这两大险种的保障作用,今后德华安顾人寿也将依旧深耕市场需求,探索新的发展模式,借助科技赋能,完善大个险布局,提高理赔效率,为人类健康事业保驾护航。

免责声明:市场有风险,选择需谨慎!此文仅供参考,不作买卖依据。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