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讯飞2022前三季度营收126.6亿元 四季度再迎政策利好

10月28日晚间,科大讯飞(002230.SZ)发布2022年三季报。报告显示,前三季度科大讯飞营收126.6亿元,同比增长16.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2亿元。公司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反复等不利因素的影响,重点行业赛道继续保持良好增长。四季度叠加政策利好,智慧教育及医疗业务或迎新的增量。

报告显示,至2022年三季度末,科大讯飞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比上年同期增长了32%,在市场环境紧张的情况下,科大讯飞的经营性现金流及销售回款保持良好态势。

智慧教育、医疗等刚需业务是科大讯飞一直以来强调的穿越经济周期的砝码,也是其核心根据地业务。

2022年上半年,科大讯飞智慧教育业务营收22.05亿元,同比增长27.38%。根据科大讯飞半年报,讯飞智慧教育产品已在全国 32 个省级行政单位以及日本、新加坡等海外市场应用。目前科大讯飞区域“因材施教”解决方案应用成果进一步推广验证,围绕学校场景的产品应用价值深化扩展,面向学生的科大讯飞AI学习机及科大讯飞翻译笔等C 端产品价值也持续验证。

医疗方面,2022年上半年讯飞医疗业务营收实现了同比四成以上的增长,核心业务从基层诊疗到医保控费、慢病管理等应用场景不断延展。2022年9月,清华-讯飞联合研究中心团队以“基于全病历的DRG分组关键信息监管”方案拿下由国家医疗保障局主办的精确医保决策赛道第一名,全国一等奖的成绩。近日,讯飞医疗以 9698.6 万元中标普洱市人工智能健康云平台项目,讯飞医疗根据地也开始在安徽省外开疆拓土。

此外,教育、医疗行业近日再获政策利好,科大讯飞智慧教育及智慧医疗业务或在四季度再赢增量。

据新华社报道,9月7日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对部分领域设备更新改造贷款阶段性财政贴息和加大社会服务业信贷支持,促进消费发挥主拉动作用。会议明确,对高校、职业院校和实训基地、医院、地下综合管廊、新型基础设施、产业数字化转型和中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等设备购置和更新改造新增贷款,实施阶段性鼓励政策,中央财政贴息2.5个百分点,期限2年。申请贴息期限截至今年12月31日。

免责声明:市场有风险,选择需谨慎!此文仅供参考,不作买卖依据。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