妃鱼,闲置高端消费品综合零售品牌

艾瑞发布的一篇2021 年中国闲置奢侈品零售行业研究报告中表示:各项政策表明推动循环经济和绿色消费同行发展,消费者的转换将带来全新的消费群体以及消费观念的转变,由于高端的消费品大范围的存货基础和高端的消费意识的普及以及内外因素的加持下,闲置高端消费品零售行业增长迅猛。

2016 年,中国闲置高端消费品零售行业市场规模为 162 亿元,2020 年中国闲置高端消费品零售行业在电商+直播模式的带动下,市场规模达到 510 亿元。根据以上这一数据的统计下,预计2025 年,中国闲置高端消费品零售行业市场规模将达到 2080 亿元,年复合增长率为 32.5%。

作为闲置高端消费品头部企业之一的妃鱼,成立于 2016 年。最初是以直播代购国外小众奢侈品起家的,在2018 年的时候进入到二手奢侈品赛道当中来,是最早将直播带入闲置奢侈品行业的买卖平台。

妃鱼基于自身在直播行业积累的经验以及创业至今两年内对于高端闲置消费品的运营能力,和自身所积累的用户数量,使妃鱼逐渐成为闲置高端消费品综合零售品牌。目前妃鱼在 3 个月内的商品的动销率达到 80%以上,平均周转天数约 10 天。在用户端,目前用户复购率保持在 50%以上,平均客户每年消费 4-6 单。

妃鱼创始人兼 CEO 黄世昌认为,闲置高端消费品行业想要更进一步的发展就要通过提升运营,通过运营推广来给平台以及产品带来效率,由此还能提高供给方面的转变发展。运营那边对于产品的转化、复购、以及单直播间效率,可以快速的提升货品的周转速度与商品匹配精准度,从而反向实现供给的快速周转和精准匹配,并且在供给增多的基础上,用户还可以通过在服务端进行标准化、SOP 化和专业化,从而这一系列下去就能够有效带动产品的持续有效转动。基于这样的基础,妃鱼进行了一个转变,重构了 B 端、C 端货源的供给结构,提升了供应链的效率,在服务标准化和专业化方面,妃鱼向买家提供鉴定、定价等标准化服务,并提供免费养护服务,还为买家提供高端管家 1V1 等服务,实现用户体验升级。另外,妃鱼与中检中奢中心、中溯检验检测认证中心达成战略合作关系,中检、中溯对妃鱼商品提供第三方专业鉴定,为用户提供正品保障

免责声明:市场有风险,选择需谨慎!此文仅供参考,不作买卖依据。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