铅市场供需双增 国城矿业抓住机遇期 实现新发展

相关研究机构指出,近期铅市场下游开工率一路攀升,前期的消费复苏预期逐渐兑现。精矿供应等原料方面逐渐出现增量,精铅生产以检修恢复及小幅提产为主,铅基本面呈现供需双增的情况。这对于从事锌、铅等有色金属采选业务的相关企业带来了强劲增长动力,其中,国城矿业颇具代表性。

资料显示,金属铅是一种耐蚀的重有色金属材料,具有熔点低、耐蚀性高、塑性好、X射线和γ射线等不易穿透等优点,常被加工成板材和管材,广泛用于化工、电缆、蓄电池、船舶制造和放射性防护等行业。

据了解,国城矿业主要矿山东升庙矿位于内蒙古巴彦淖尔,该地区资源储量丰富,单一矿山铅、锌精矿产量均位居全国前列。据最新统计数据显示,截至2021年12月31日,国城矿业保有资源储量为2.9亿吨,其中,锌金属量为337.72万吨,铅金属量为120.28万吨。

华经产业研究院指出,我国铅的下游需求领域有铅蓄电池,氧化铅,铅材、铅合金、铅盐和电缆等,其中铅蓄电池占全部铅消费领域的80%以上中商产业研究院表示,铅蓄电池产业是我国国民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与工业、交通、通信、金融新能源储能等方面的发展与利益密切相关,在经济和国防建设事业中发挥了不可或缺的重要作用,预计2022年中国铅蓄电池产量23655kVAh。伴随着“新基建”等利好政策的出台,铅蓄电池市场规模呈现稳定增长的趋势。作为拥有丰富上游资源的国城矿业来说,如何抓住发展机遇期,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或成为企业的重要课题。

国城矿业相关负责人表示,一直以来,国城矿业坚持矿产资源开发的主业定位和优先战略,通过加强勘探技术和能力推进现有矿山的探矿增储,通过开展优质矿业资源项目并购,确保资源储量持续增长。同时,国城矿业始终以绿色矿山为宗旨,以绿色发展、循环发展的生态文明理念,持续节能减排、降本增效。

随着铅锌产业市场空间的不断释放,相信国城矿业将充分发挥其企业优势,实现经济效益与社会效益双赢。

免责声明:市场有风险,选择需谨慎!此文仅供参考,不作买卖依据。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