值得称赞的优秀企业家,郭广昌一路打拼创立复星集团


谈起郭广昌我觉得会有许多人觉得特别熟悉,郭广昌身为复星集团的董事长,时刻不敢忘记自己身上的责任,这样的责任感不但为企业带来了十分有前途的发展,也让其成为了值得年轻人尊重、学习的企业家。

眼光独到的投资家

郭广昌还是一个非常有名、并且眼光独到的投资家,对于郭广昌独特的眼光,有很多人表示看不明白,就像是他选择大举进军保险行业后,却还仍然侧重消费、旅游的投资。此外还选择对医院大量收购,收购了最起码五百家的医院。

郭广昌的成长历程

谈到郭广昌的成长历程满满都是曲折,他出身一个贫困的农民家庭。家中除了他以外,他还有两个姐姐,父母都是农民,除了种地以外父亲还会些石匠活。家里一直过得很拮据,特别是在他14岁那年,父亲在石场工作时被炸成了残疾人,此后他们的日子就更加辛苦了。后来,郭广昌经过刻苦学习如愿以偿的进入上海复旦大学。走出农村的郭广昌,想要了解大城市更多的不一样的地方。所以他在大学暑假期间,骑着单车沿着大运河一路从上海去了北京。尽管路途遥远,但是也让他涨了许多见识,特别是一路上见到了很多打工人员的艰苦,也见识到了祖国各地的快速发展,让他萌生了经商念头。

生物制造领域

在郭广昌创业后,其进军生物制造领域。因为他有很好的复旦大学的人脉资源,这一年他如愿的赚取了人生的第一个亿。就此之后的郭广昌一路高歌猛进,在2007年实现了公司上市。一系列的投资让的郭广昌身价倍增,通过二十多年的发展,到2019年的时候他的资产已超过了500亿。对现在的郭广昌来讲,打造一个伟大的复星公司是他的梦想。

在这个世界上成功的人特别多,但是每一个成功人背后的辛苦都是我们不能想象的,郭广昌成功的背后,也有着我们所看不到的艰辛与磨难,而他可以取得今天的成功,靠的就是骨子里的那一股韧劲,郭广昌有着特别坚定的理想与目标,并且不管是遇到什么样事都没有放弃,也正是这样的坚持与不放弃,才让我们在今天看到了成功的他,还有复星集团。

免责声明:市场有风险,选择需谨慎!此文仅供参考,不作买卖依据。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