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丘大葱撬动品牌价值达52.91亿


(资料图片)

原标题:章丘大葱撬动品牌价值达52.91亿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田国垒 通讯员 张会玲

10月31日上午,2022中国·章丘大葱文化旅游节活动在山东省济南市章丘区绣惠街道王金村举行。活动现场,大葱种植户苗发勇的大葱以2.44米高度荣获葱王,为6位章丘区大葱种植能手以及章丘区大葱良种繁育与推广优秀企业、章丘区大葱出口优秀企业、章丘区大葱优秀深加工企业、四季葱种植示范大户颁奖。

图为活动现场为大葱种植大户颁奖。章丘区农业农村局供图

据介绍,“高大脆白甜”的章丘大葱是章丘最负盛名的特色优势农业资源。近年来,章丘区高度重视产业培育,构建了以工厂化育苗、机械化生产、精细化加工、市场化营销为重点,涵盖供产销全环节的全产业链体系,品牌价值达52.91亿元。

目前,章丘大葱以绣惠女郎山1000亩精品示范区、万亩标准化种植基地为核心,带动周边枣园、宁家埠、龙山等7个街道规模化发展,生产、加工、销售、研发、体验等功能统筹布局,正在向着三产融合的道路大踏步前进。

关键词: 章丘大葱 全产业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