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国福麻辣烫用完整高效的供应链体系,实现快速稳定扩张

据统计,截至2021年底中国注册餐企316.7万家,餐饮终端门店数量已突破900万家,形成了一个规模庞大又竞争激烈的市场格局。在这样的背景下,未来餐饮企业竞争的核心将集中在供应链的高效与稳定上,所谓“得供应链者得天下”,谁能较早建立完整的供应链,谁就能获得更充足的发展空间。完整高效的供应链,可以让企业的综合实力、抗风险能力及整体效率更高,成本更低,同时也能帮助企业实现快速稳定的扩张。

作为餐饮行业知名企业,杨国福集团极为看重供应链。创始人杨国福先生总说,“杨国福集团想走得更远,只有打造自己的供应链体系,才能拥有核心竞争力”。为此,杨国福集团早在2014年就开始筹划自建工厂,并于2018年在四川建成智能工厂,这是国内为数不多的超现代化进口设备的智能型工厂。同时,杨国福四川工厂按照欧盟BRC卫生标准、30万级GMP要求设计并制造,设备由德国、荷兰、日本、瑞士的声誉卓著的国际品牌制造,可以实现从原料储备到成品码垛的全流程自动化生产及智能化运作;此外,四川工厂还拥有内部研发中心、大型化验室以及生产车间,可以实现研发和试生产程序紧密结合,全自动化处理,自动化的水平甚至可媲美世界500强食品企业。杨国福集团通过完善的供应链更高质、更高效地保证产品的品质,从而为餐饮连锁注入强大的生命力。

另外,为了保证门店的标准化、连锁化以及品牌化,杨国福还将数字化运用到供应链管理中,进一步提升仓储物流运营效率,减少不必要成本和提高生产效率的能力。目前杨国福已将核心运营数字化,并发展了一套全面的数字化供应链和运营系统解决方案,以确保自采购至履约过程中的端到端质量控制。杨国福集团的供应链使用ERP系统进行综合管理,以提高准备过程的效率、提高进行数据分析以支持业务增长的能力及实现集中化处理,以确保采购过程(例如物流和运营效率、订单或合同管理)的数据统一性。因此,食客在杨国福麻辣烫餐厅时,都能感受到标准化的底料、调料品、调料包、常温品、冻品以及规格化的装修、设备、包装、制服等。

截至2021年12月31日,杨国福建于四川工厂内部的研发中心已完成13项核心研发项目,并将研发成果应用到了16款零售产品的SKU中,包括自热麻辣烫、自热大火锅、火锅底料等等,上述产品均已推向市场,并取得了不错的销售业绩与反馈。未来,我们有理由相信,在强大供应链体系的推动下,杨国福的品牌发展之路将会越来越好,将为更多消费者带去健康、美味、安全的美食体验。

免责声明:市场有风险,选择需谨慎!此文仅供参考,不作买卖依据。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