贝壳回港首个半年报,家装家居第二曲线持续发力


近期,贝壳找房在港交所披露了2022年二季报和半年报。财报显示,贝壳第二季度依然保持了充沛的现金储备和良好的流动性,实现了正向经营性现金流。其中家装家居发力尤为亮眼。

财报显示,贝壳克服北京、上海等核心城市疫情影响等诸多挑战,家装家居业务实现proforma收入(假设全季度并表圣都家装业绩的情况下)13.7亿元,逆市同比增长超过10%,完成签约合同额接近17亿元。

据此前报道,2021年底,贝壳宣布“一体两翼”战略升级,“一体”即二手和新房交易服务赛道,“两翼”分别为整装大家居事业群与惠居事业群,持续加码家居业务。同时,大家居板块也被业内视为贝壳的第二增长曲线。

2021年7月,贝壳宣布收购圣都家装。经过了一年时间,贝壳和圣都进行了团队组织结构、业务、系统等高效、全方位融合,产生明显的协同效应。目前,圣都家装与贝壳旗下整装品牌被窝家装平行运营实行差异化的定制策略。

被窝家装只尝试北京市场,主要专注于标准化整装,主要面对刚需客群。而圣都家装则采用标准化与个性化整装路线,适用于需求更多元化的客群,并承担起贝壳家装业务全国化扩张的重任。

有数据显示,圣都加入后带来的供应链帮助被窝(贝壳旗下整装品牌)客单价同比提升33%。而贝壳一赛道(二手和新房交易服务业务)流量贡献合同额占比在6月已经超过了25%。

在大环境“寒冬”的影响下,行业发展会存在很多不确定性,而贝壳能够审时度势,优化发展战略,挖掘全新盈利增长点,给行业发展带来了不一样的影响力。

免责声明:市场有风险,选择需谨慎!此文仅供参考,不作买卖依据。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