酉道酱酒结缘电影文化艺术相得益彰 共同携手满足群众精神与物质追求

11月12日,第35届中国电影金鸡奖在厦门举行颁奖礼,当晚群星亮相星光璀璨,成龙、刘德华、吴京、高圆圆、倪妮、姚晨等明星等悉数到场。在颁奖礼上,朱一龙、奚美娟分别获得影帝、影后的称号,齐溪和辛柏青分别获得最佳女配角和最佳男配角的奖项。电影《独行月球》、《漫长的告白》、《爱情神话》、《人生大事》及《长津湖》均在此次颁奖礼上摘得两个奖项。

电影艺术满足群众精神生活需求

“近十年来,众多优秀的中国电影导演潜力创作,扎根人民,推出了一批思想性与艺术性兼备的新时代的主旋律电影作品。这其中既有知名导演热忱描绘新时代新征程的恢弘气象,也有青年导演坚持守正创新,为时代和人民放歌。”中国电影家协会副秘书长杨烨说。

贴近百姓生活,也是现实主义题材电影能够成功的重要原因。“柴米油盐酱醋茶,电影创作者聚焦百姓的衣食住行,让大家感受到艺术和生活的高度重合。”中国电影导演协会会长、导演李少红说,近年来现实主义题材作品善于以小见大来描摹人生大事,让艺术更加“接地气”。

而在第35届中国电影金鸡奖举行颁奖礼前几日,一场文化活动也得到关注关注。11月9日,由中国文联国际联络部和中国电影家协会主办,中国电影出版社有限公司承办的2022年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环球银幕之窗在厦门举办。本次活动旨在扩大中国电影金鸡奖品牌的国际影响力,传递中国电影核心价值观,传播中国电影人理想信念,彰显中国电影文化自信。

中国文联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中国影协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张宏,中国文联国际联络部副主任李琦,厦门广播电视集团党委副书记、总裁戴志望等领导出席会议并发表了重要讲话。本次活动中,“环球银幕之窗”宣传片首次亮相发布,中国电影出版社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朱虹子总结了往届“环球银幕之窗”活动的收获与拓展,介绍了中国电影出版社有限公司《数风流人物——功勋模范主题绘本丛书》项目以及2022年财政部批准并出资支持立项的“中国电影传播评价体系”两大工程。

 酉道酱酒与艺术结缘共生共长

来自贵州的一款酱酒成为现场“明星”引发关注。这款仁怀酉道酱酒作为本届电影节“环球银幕之窗”特别赞助商精彩亮相,持续强化品牌文化力量,见证中国电影经典时刻,致敬中国电影工作者,为中国电影事业的国际化发展贡献一缕绵力。

仁怀酉道酒业董事长兼总经理张锋

仁怀酉道酒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张锋携酉道酱香美酒精彩亮相电影节。活动现场所提供的酉道酱酒皆为“环球银幕之窗”量身定制,瓶身与包装盒将活动文化元素与酉道品牌符号完美融合。这一次的携手,不仅为中国酒文化找到更多元的表达方式,也让电影艺术更贴近生活,更真实地讲述中国故事,传承中国传统文化。

酉道酱酒荣誉证书

张锋认为,“电影和美酒都是不分国界、相融相通的世界语言,都是独具匠心的极致艺术,都是带给人们美好享受、体验的重要载体。此次携手,希望能以酉道酱酒的真品质为媒介,以电影节的影响力为窗口,结交更多真朋友!同时也祝愿中国电影在国际化的道路上取得高质量发展!”。

据了解,酉道酒业酿造基地位于茅台镇核心产区,年平均气温16.3℃,年日照时数1400小时,无霜期311天,年降雨量800—1000毫米,平均海拔高度880米,地处大娄山脉河谷地带,蕴涵丰富的微量元素和微生物群,这一切造就了一个神奇的美酒之域。

酉道酱酒酿酒取源赤水河,河水甘甜可口,由此酿出的酒尤为甘美。酿酒原料选用当地一种独有的糯性高粱,俗称红缨子,颗粒坚实、饱满、均匀,粒小皮厚,支链淀粉含量达88%以上,截面呈玻璃质地状,适于酱香型白酒工艺的多轮次翻烤,可保存其最佳营养价值。皮厚质优,富含2%-2.5%的单宁,经古法酿制发酵,形成特殊的芳香化合物和多酚类物质,酿出地道酱香美酒。

仁怀酉道酒业有限公司位于中国酒都贵州省仁怀市茅台镇,是由力天酒业研究院、酉道开源、中盟智联、雅创投资共同投资成立,致力于白酒技术推广、酉道品牌建设,以让白酒爱好者和消费者喝到优质白酒为使命。我国最早的制造工艺文献《考工记》中有云:“天有时,地有气,材有美,工有巧。合此四者,然后可以为良。”而酉道即酒道,一阴一阳谓之道,天人合一酿酉道。一杯美酒离不开天、地、粮、曲、人、法、器。酉道酱酒独特的设计也彰显出酒文化的深远与厚重。

酉道酒业传承了酱香型白酒的古法酿造工艺,严格遵循端午制曲、重阳下沙、1年生产周期、2次投料、9次蒸煮、8次发酵、7次取酒的“12987”工艺流程,恪守“三长三高”法则,顺天应时,一丝不苟。一口酒体醇厚、闻香生津、幽雅细致的好酱酒,不仅得益于万载工艺的传承,更得益于数年的老熟陈酿。陶坛中所含的微量元素,能自动生成原生态氧,促进酒体中有益物质的氧化和催陈;同时,陶坛透气性好但不渗漏,酒体与外界微生物群息息相通、自然吐纳,确保了酒在坛中继续醇化老熟成为“活”酒;既有窖内陈酿效果,又使酒越陈越香,具有幽雅舒适和妙不可言的“老酒味”。

酉道酱酒技术由力天酒业研究院独家支持,拥有2项国家发明专利,6项实用新型专利,是国家创新基金支持项目。 为酉道酱酒健康技术提供独家支持的力天酒业研究院,于1984年开始研究白酒健康技术至今已37年,拥有教授、博士、硕士等组成的资深理论指导团队和丰富实践经验专家组成的技术攻坚团队。

张锋表示,酉道将聚焦企业、高校、科研机构、消费者四个维度,促进白酒行业的现代化、智能化,引导高校科研专家的研究成果产业化,发挥人才优势,发挥白酒消费者在白酒行业转型创新中的作用,最终达到“产学研用”融会贯通,以“创新+科技”为白酒产业注入新动能,助力行业的升级和转型。

 影视IP赋能,从植入到联名

今年初,由西部国家版权交易中心作为品牌联名授权合作方的电影《倚天屠龙记之九阳神功》《倚天屠龙记之圣火雄风》在腾讯、优酷、爱奇艺、咪咕等视频网站春节档热映,总播放量分别高达4.58亿和5.54亿。

西部国家版权交易中心作为此次“倚天屠龙记”的品牌授权合作方,通过分析武侠题材电影与各类品牌的匹配度,结合春节假期节日特性和观影人群的消费需求,将“倚天屠龙记”这一经典影视IP与酉道酒业联合打造纪念版联名酒品,再度演绎“快意恩仇、把酒江湖”“有酒有朋友”的武侠情怀,以深度挖掘IP内涵,实现双赢局面。

中国食品报中国酒业发展研究院执行院长叶青认为,当前,酒业竞争也是进入了一个新阶段,产品同质化很明显。在产品的物质与精神两大层面中,未来精神需求会越来越重要。一款产品需要有文化故事满足消费者的情感需求。而不仅仅是产品品质如何好,还要具备入心的思想与文化表达。这样的产品才能深入人心,有更多美好的想象与精神上的需求。酉道酱酒有优秀的品质,加上与美好文化故事结合,使得一款产品有了灵魂,有了丰富的内在价值。

免责声明:市场有风险,选择需谨慎!此文仅供参考,不作买卖依据。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