瓦卢瑞克与海王星能源公司达成战略合作,共建CCS项目

 

工业的发展在提高生产力、促进经济增长的同时,也带来了许多的环境问题,大量的碳排放让全球温室效应不断增强,极端气候事件频发。遏制碳排放迫在眉睫,在此背景下,瓦卢瑞克与独立能源公司海王星达成战略合作,双方计划在荷兰北海进行大规模的海上碳捕获和储存(CCS),项目将在枯竭的油井中注入1.2亿至1.5亿吨二氧化碳,为改善全球气候变化做出重要贡献。

碳捕获和碳储存实际上就是将二氧化碳从工业或相关排放源中分离出来,输送到封存地点长期保存,来保护大气环境。但是CCS项目是行业中相对比较新颖的实践,还必须解决一系列技术方面的挑战。没有任何基准定位和参考标准可以用来指导,一切都要从零开始摸索。

瓦卢瑞克凭借多年积累的丰富经验和专业的知识技术储备,在CCS这个快速发展的市场上一马当先,迅速完成了对项目的组织规划,确保完成对概念的验证。早在去年,瓦卢瑞克的研究人员就对瓦姆®特殊螺纹进行了严格且全面的测试,验证其在正常操作条件和生存条件下的性能,确保碳封存项目中的CO2地质封存注入的顺利操作,并取得了非常可观的逐步进展。

与海王星能源的合作,将充分发挥能源公司的技术背景和经验积累,进一步帮助瓦卢瑞克精准识别不同材料是如何与二氧化碳发生反应的,找出安全性和成本效益俱佳的材料。瓦卢瑞克的最新的预期测试方案已获得海王星能源专家的批准,方案基于NACE标准构建,将用于二氧化碳和硫化氢环境中的CCS适应性的应力腐蚀裂纹测试,帮助海王星能源确定哪一种材料更适合L10海上二氧化碳储存项目。相关的背景工作已经在进行中。

随着碳封存技术的广泛应用,行业发展日新月异。瓦卢瑞克始终坚持科技创新,一直与行业前沿保持密切联系,以便为客户开发并提供更可靠的、适应性强的解决方案。例如瓦卢瑞克参加了2022德国不来梅市氢能源和碳捕获技术展览会,与参会者共同探讨项目需求。

气候变化关系到我们人类赖以生存的地球环境,能源转型加速已成大势所趋。未来,瓦卢瑞克作为新能源的倡导者,将与行业并肩前行,共创绿色家园。

免责声明:市场有风险,选择需谨慎!此文仅供参考,不作买卖依据。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