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盈通光电:业务布局完整,军民市场双轮驱动

公司全称武汉长盈通光电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10年。目前,证监会披露了关于同意武汉长盈通光电技术股份有限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注册的批复,同意长盈通科创板IPO注册申请,上市在即。

军民需求双轮驱动业绩增长

招股书显示,长盈通光电2022年上半年营收1.46亿元,较上年同期的1.11亿元增长30.93%;净利为4110万,较上年同期的2696万元增长52.47%;扣非后净利为3493万元,较上年同期的2378万元增长46.85%。笔者认为,公司经营业绩持续向好得益于长盈通拥有从事军品业务所需的业务资质,军工资质是公司客户选择军品供应商的重要考虑因素之一,长盈通的光纤环及保偏光纤已进入军工定型产品的供应体系,广泛应用于海陆空天各军种的现代化装备中。同时,除光纤陀螺领域外,长盈通也在同步推进核心技术在民品市场的应用,民用领域主要包括工业激光器、海洋监测、通信及智能电网等,未来业绩业绩有望稳步提升。

光纤环业务布局完整 产品覆盖广泛

据资料显示,长盈通光电专注于光纤环及特种光纤综合解决方案的研发、生产、销售和服务,以光纤环等特种光器件为核心和起点,积极进行上下游拓展,建立了涵盖光纤环器件(含光模块)、特种光纤(含特种光缆)、胶粘剂和涂覆材料、光器件设备及其他附件备件产品和服务在内的完整业务布局。

产业战略优势明显 高研发构筑壁垒

长盈通致力于“5+1 聚焦同心圆”的产业战略,即以光纤环等特种光器件为核心,形成包括光器件相关的特种光纤、新型材料、机电设备、光电系统和计量检测服务在内的“5+1 聚焦同心圆”产业战略布局。同时,长盈通高度重视研发投入,长盈通近年来研发投入分别为 1,385.37 万元、1,340.46 万元和 1,843.53 万元,研发投入占营业收入比例分别为 7.80%、6.22%和 7.04%。持续的研发投入不断推出是满足产品应用场景不断提高的技术要求及确保光纤环业务稳定成长的重要保证,我们认为,长盈通光电加强研发投入将有效提高公司技术水平以维持自身竞争力,长期推动业绩释放。

未来,我们相信长盈通军民需求双轮驱动以及在光纤环领域的完整业务布局将持续实现长期价值成长。特别在光纤陀螺市场规模处于稳步增长态势下,长盈通在光纤环领域的完整业务布局以及军民需求双轮驱动的模式预计将为长盈通提供确定性的业绩增长,这或许将使得公司上市后更加得到投资者的价值认可。

免责声明:市场有风险,选择需谨慎!此文仅供参考,不作买卖依据。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