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健李道谈教育公益,坚持深耕推动教育发展

随着社会经济的整体好转,越来越多的人愿意奉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来帮助弱势群体,企业更是如此。很多企业通过自身发展的优势,以及综合实力,持续性地为弱势群体助力,助力的方向也越来越广,但在这其中,教育领域是更受关注的。知名的保健品品牌领导人宝健李道就是从教育公益开始的,并且多年来,一直在深耕教育领域。

1997年的一个冬天,当时宝健总裁李道同经销商一起考察河北市场,偶然间拜访了河北省张家口市尚义县一所残破不堪的乡村小学。看到孩子们在寒风中瑟瑟发抖地读书,老师努力地用指甲大小的粉笔书写板书。李道和同行伙伴内心受到很大的触动。当时,在公司刚刚有盈利的情况下,管理层达成一致,决定为这所学校捐建新的教学楼和配套设施,希望以自己的力量帮助孩子们享有更好的学习环境和条件。这也成为了宝健捐赠的第一所希望小学。

在后来的日子里,宝健公益的范围不断延伸,从教室、操场的改造升级,到关爱学生和教师的身体健康、心理健康,再到关注师生的各个方面的精神文化需求,宝健公益尽己所能去解决贫困山区的教育问题。宝健李道提出的“关爱园丁”项目,从身体健康、进修培训、海外研习、改善教学环境等方面,为希望小学教师提供长期稳定的援助支持,解决教师面临的实际问题和后顾之忧,也为贫困地区的孩子们创造了更好的教育条件。

而宝健教育公益之所以能够如此顺利地进行,离不开宝健李道提出的3个1%,即每年至少捐出公司收益的1%,代理商自愿捐出年收入的1%,员工自愿捐出年收入的1%,这不仅稳定了宝健公益事业的经济,也展现了宝健品牌每一位员工对公益的支持。

教育的重要性不言而喻,但是目前仍然有很多在偏远区域的儿童并没有很好的学习环境、授课老师,所以教育公益事业任重而道远。希望在宝健李道的影响下,未来能有更多的人参与其中,加强对教育公益的扶持,为孩子们带来更好的学习与生活体验。

免责声明:市场有风险,选择需谨慎!此文仅供参考,不作买卖依据。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