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新能源市场,长安阿维塔11、蔚来ES7、Model Y各显神通!


国内新能源市场的竞争可谓是如火如荼,几大品牌你追我赶,其中有强势的特斯拉、不可忽视的“蔚小理”,还有长安阿维塔、飞凡、极氪等新兴势力纷纷涌现。那么谁更有优势呢?

长安阿维塔11到底有何底气?今天,我们从当前消费者们最关注的新能源智驾和补能层面,给大家对比一下三辆车的优劣。

从硬件规格层面上,长安阿维塔11在高阶辅助驾驶感知硬件方面非常强大:总计装配有多达34个传感器,其中包括6个毫米波雷达、12个超声波雷达、13颗摄像头以及3颗激光雷达。高阶辅助驾驶计算平台将由华为提供,总算力高达400TOPS。有此强大的感知设备和算力,长安阿维塔11可以可以实现覆盖城区、高速、停车场的全城区、点到点智能驾驶能力,即能够实现城市和高速NCA。

与之相比,特斯拉Model Y的144TOPS算力和感应元件的大幅度数量劣势则处于下风,虽然凭借其强大的软件算法和数据支撑,在稳定性和成熟性上占据先天优势,但是目前特斯拉还未在中国开放城市NOA功能。蔚来ES7的理论算力甚至高达惊人的1016TOPS,但可惜局限于国内当前的算法水平,尚不能完全发挥芯片算力优势。而且在传感器配置层面,只有一颗激光雷达的配置很显然难以比肩长安阿维塔11三颗激光雷达的环境感知精度。

智驾权益上,长安阿维塔11以其后手优势一招制敌:对于所有长安阿维塔11的首批大定用户,在L2级智能驾驶辅助功能的基础上,还可以免费获得包括城区NCA、代客泊车AVP等核心的L3级智能驾驶辅助功能。而这一项权益,特斯拉和蔚来的车主分别需要6.4万、4万元才可以获得。

在续航补能层面,作为豪华新能源车型里的第一梯队,三款车型的电池包配置和续航能力都很优秀,能够满足绝大多数消费者的日常需求。值得一提的是,三家的补能方案分别代表了当前国内的三种技术路径。

总而言之,消费者在追求奢华的同时,对汽车的智能化也有了更高的要求。而长安阿维塔11犹如亮眼的底牌,用实力证明自己,加上给力的续航,让人怦然心动。在此,为长安阿维塔11打气、加油!

免责声明:市场有风险,选择需谨慎!此文仅供参考,不作买卖依据。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