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闻!小铺子亮眼新街区


(资料图片)

原标题:小铺子亮眼新街区

为把旅游休闲街区打造成区域形象的新名片,为游客提供更加多元的旅游产品,宁夏文化和旅游厅日前公布认定了7个自治区级旅游休闲街区。这些街区都是近年来宁夏兴起的新街区。相比老街区,部分新街区推出了小铺子,令人眼前一亮。

走进银川市兴庆区敬德街旅游休闲街区,灯火通明。恢复堂食后,整条街道恢复了往日的繁华和热闹。在街道两边,每隔几米就有一个2米多高、3米多长的小铺子。这些小铺子造型漂亮可爱,有的带有卡通喜感,前后开窗售卖美食,营造了节日般的消费氛围,与身后的餐饮、零售等门店形成了“双线消费”。

“以旅游休闲街区为核心的城市休闲旅游受疫情影响较小,且消费比较旺盛。通过打造餐饮、购物、旅游演艺会等消费场景,能够激活旅游消费潜力,从而带动消费。”宁夏文化和旅游厅资源开发处负责人介绍。

来到一品辣条小铺子,店主王欣正忙着招呼顾客。橱窗里摆放着香辣、麻辣、甜辣等5种味道的辣条,鲜艳的红色刺激着人的味蕾。“一品辣条”是银川市网红美食,属于新美食范畴,知名度较高。今年8月份,敬德街旅游休闲街区推出小铺子后,一品辣条马上租了一个。“这种小生意不需要租门店,门店浪费空间且租金贵。小铺子正好,平均每天租金不到100元,很合算。敬德街是网红街区,人流量大,开业以来一直卖得不错,每天能卖一两千元。”王欣告诉记者。王欣所言不虚。记者了解到,小铺子不仅适应网红零售业态,也适合刚刚创业起步的年轻人。

24岁的常宁媛和男友在敬德街旅游休闲街区租了一个小铺子,白天在单位上班,晚上营业,专门经营一种叫“塔可”的墨西哥美食。“塔可”用玉米粉制作薄饼,卷成U字形后烤制,与熟肉馅、蔬菜、芝士酱等馅料搭配一起食用。“玉米饼富含膳食纤维,健康低脂,营养全面。我们在还原国外街头口味的基础上加以改良,做出符合当代年轻人口味的街头潮流西式快餐。”常宁媛说。

“经营状况挺好,营业收入每月1万元左右。我们希望从这个小铺子起步,积累经验和资金,将事业做好做大。万一有不确定因素,我们也可及时调整经营业态,投资少好调头。”常宁媛说。顾客刘轩吃着刚做出来的“塔可”开心地说:“现在的年轻人吃东西非常注意健康和营养,并且很愿意尝试国际化新美食。”

记者看到,小铺子从消费者需求出发,满足现代社会的快节奏生活,节省用餐时间,为当下年轻人提供健康食品,且带来的新美食具有差异化,容易吸引顾客,获得较高溢价。不仅如此,美食小铺子还弥补了一些“高大上”街区烟火气的不足,起到了引客流、聚人气的作用。

来到银川市金凤区枫林湾旅游休闲街区,“枫林晚市”前人头攒动,大人小孩坐在小铺子前的餐桌旁吃着各色美食,十分惬意。枫林湾小镇是枫林湾居民小区的配套商业设施,以餐饮门店为主。为了更好营造消费氛围,这两年枫林湾小镇在小广场上建了一排小铺子,主要经营美食。与在餐饮门店吃饭不同,小铺子吃东西在室外,烟火气和休闲味儿浓厚。

坐在小铺子前,烤两串豆皮,点一杯精酿啤酒,人们兴致勃勃地观看小广场上的篮球比赛。2020年9月份,32岁的乔楠租了一间小铺子,每天租金100元,经营精酿啤酒。这间小铺作为枫林湾晚市唯一的啤酒铺子,与旁边的美食相得益彰,生意不错。“旅游休闲街区人流量大,消费能力强。我们从小铺子起步,希望生意越做越好。”乔楠说。(记者 拓兆兵)

关键词: 旅游休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