慧智微持续战略布局,助力公司稳健发展


慧智微自2011年成立以来,一直专注于射频前端芯片领域,是一家为智能手机、物联网等领域提供射频前端的芯片设计公司,主营业务为射频前端芯片及模组的研发、设计和销售。公司产品系列覆盖的通信频段需求包括2G、3G、4G、3GHz以下的5G重耕频段、3GHz~6GHz的5G新频段等,可为客户提供无线通信射频前端发射模组、接收模组等。

经过多年的沉淀与发展,公司形成了较强的射频前端技术创新能力和产品研发能力,占据了国产射频前端市场的关键竞争地位,射频前端市场在5G应用和国产替代的背景下市场前景广阔,公司的发展潜力巨大。公司将抓住发展契机,拓展L-PAMiD、PAMiD等更高门槛的产品系列,开拓高端客户的业务机会,持续跟进射频前端技术迭代,实现做大做强。

满足客户日益提升的产品要求,持续构筑产业影响力

在技术上,公司持续推进可重构射频前端架构的迭代升级,进一步优化可重构技术架构在 3GHz~6GHz 的 5G 新频段的应用,加大可重构技术内核的产品赋能,保持在 5G 领域的市场地位。在产品上,随着射频前端方案的不断演进和客户日益提升的性能要求,公司不断迭代现有的产品线,推出性价比更优、集成度更高的产品系列。

射频前端行业规模巨大,市场增速较快,拥有良好的市场前景,智能手机及下游应用的国产崛起将推动国产射频前端公司的快速发展,公司将抓住本轮 4G通信向 5G 通信演进的契机进行战略卡位,巩固在 5G 射频前端领域已经取得的市场地位,不断提升产品品质和服务能力,加快头部客户的产品导入,增加头部客户的市场份额,不断扩大销售规模,形成规模优势,构筑产业影响力。同时,公司将积极参与射频前端标准的制定,深化与 SoC 平台厂商、智能手机终端厂商的合作,加大可重构射频前端技术架构的推广力度,逐步形成射频前端技术方案的引领能力,从而在管脚定义、数字协议接口等方面获得合作伙伴更大的支持。

积极扩展产品线,继续执行大客户战略

公司将通过本次募集资金建设自有的测试产线,配置射频前端先进的测试设备,同时引入具备测试方案开发、设备调试等测试相关能力的技术人员,创新测试技术,以满足公司各类射频前端芯片产品复杂多样的测试要求,保障产品品质。同时,公司将积极布局上游核心的滤波器、双工器资源,采用灵活多样的合作模式,拓展上游核心元器件的渠道资源,通过持续的供应链资源整合和集成化模组研发进入 L-PAMiD、PAMiD 等更高门槛的射频前端市场。此外,公司还将积极布局 5G 毫米波、车用射频前端、Wi-Fi 射频前端等产品线,进一步扩大公司的产品组合。

头部客户对产品质量、性能等要求严格,进入门槛较高,有利于提升射频前端器件供应商的交付标准,完善质量控制体系,同时头部智能手机品牌客户、无线通信模组客户技术创新能力强,对前沿技术的采用速度更快,能够较好地引导供应商持续跟进最新的技术方案。公司长期注重开拓大客户的业务机会,大客户战略已经初见成效。公司将继续执行大客户战略,进一步深化与头部客户的合作,借助体系化的产品矩阵、优质快速的服务体系和良好的技术创新能力不断拓展国内外的高端品牌客户。

大力吸纳行业高端人才,助力公司长远发展

射频属于模拟芯片中的重要分支,高频信号处理的难度较大,技术门槛较高,不仅需要芯片设计团队兼具数字电路和模拟电路的专业背景,还需要工程师长期的经验积累和技术沉淀。优秀的射频芯片工程师通常需要 10 年以上的培养周期,且随着通信制式的演进对研发人员的素质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公司将在现有高素质的核心管理团队和专业化的核心技术团队基础上,加强人才体系建设,大力吸纳行业高端人才,培养自身的人才体系,沉淀深厚的人才资源,从而支撑公司的长远发展。

慧智微坚定战略定力,致力于将经营能力建立在技术迭代、产品赋能上,同时积极拓展国内外一线品牌终端客户、扩大经营规模与行业影响力,从而夯实战略成果,打造企业稳健未来。

免责声明:市场有风险,选择需谨慎!此文仅供参考,不作买卖依据。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