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鬼探头”也能轻松应对,阿维塔11堪称智驾天花板!

 

“ 鬼探头 ” 突如其来,让人防不胜防,是很多人在行车过程中遭遇的最难处理的状况之一,也是高频交通事故中的“典型场景”。当车辆的左前方或者右前方有其他车辆停止,而行人刚好从停止的车辆前面过来时,由于驾驶员的视线被遮挡无法有效处理,极易发生交通事故。连经验丰富的老司机都谈之色变,更何况新手司机。

面对“鬼探头”难题,当前许多汽车的智驾系统往往表现得差强人意。但是阿维塔11在阳澄湖测试场的智驾首秀,却给我们带来了颠覆性的新体验。在测试过程中,阿维塔11凭借传感器精准的探测能力,以及智驾中枢迅速的信息处理能力,对这种极端场景做出了令人印象深刻的精准预判。

在测试现场,工作人员用道具做了一个“小朋友”,当阿维塔11即将快速通过时,这个“小朋友”突然从右侧停放的车辆中间窜出,以当时阿维塔11的车速与“小朋友”的距离,大家都以为肯定是避免不了事故的发生了,但是阿维塔11凭借超强的全融合感知能力,迅速做出紧急制动决策,并没有撞到“小朋友”!

如果说小朋友的速度还不算太快,即使没有紧急制动系统的帮助,丰富经验的驾驶者也能够根据自己的判断和直觉自行减速和调转方向,从而避免事故发生,但是面对速度更快的“自行车鬼探头”时,通常只能紧急打方向,这种情况下极有可能会与其他车辆发生碰撞。在这种场景下,阿维塔11又会有如何的表现呢?

【吴佩的脸剪掉】

面对“自行车鬼探头”时,阿维塔11依然能通过强大的全融合感知能力,快速判断自行车行驶的轨迹,车辆本身的速度,以及周围其他车辆的位置、速度等信息,做出精准的避让动作。轻松避开了自行车后,还“拟人化”地加速了一小把,迅速驶回自己原本的道路,可以说是完美避免了一场事故的发生。这么流畅的流畅,当场的一众老司机都忍不住要点赞!

虽然以前对于智能驾驶在城市复杂路况下的应用,人们一直在报以怀疑的态度,但是看到了阿维塔11在这次活动中的表现,让大家对智能驾驶技术又燃起了新的希望。虽然阿维塔11的智驾表现已经可以说是同级天花板似的存在,但是阿维塔科技仍在不断的对其进行优化,在以后我们将会迎来更加成熟的智驾系统,大家拭目以待吧!

免责声明:市场有风险,选择需谨慎!此文仅供参考,不作买卖依据。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