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治好:长期贫血危害大,积极预防更健康

根据世界卫生组织统计,全球有超过20亿的贫血患者,占世界总人口的37%;而在中国,贫血更是普遍存在,6岁以上居民贫血患病率达到9.7%,妇女、孕妇、儿童和老人都属于多发群体。

不少人对于贫血这件事并不重视,觉得贫血是一种小事,实际上贫血如果不重视,很有可能出现低血压等情况,一旦血压过低,就有可能容易晕倒。因此一旦出现贫血,一定要引起重视。

这些举动,容易引起贫血

1、熬夜

生活中有不少人都喜欢熬夜,然而经常熬夜不仅会影响身体各大功能的休息,而且还会增加器官的负担,长期下来会影响人的正常血液运行,进而出现贫血问题。

2、节食

如今有不少人为了减肥而节食,然而节食对于身体的损害是很大的,其中就包括会造成贫血。这是因为我们身体的造血功能需要营养物质的支撑,如果平常总是节食减肥,就会导致身体没有足够营养物质的支撑,久而久之就会引起贫血。

3、把水果当主食

水果能为身体补充所需要的维生素和矿物质,但把水果当主食来吃,会让身体缺乏蛋白质和脂肪等营养物质,进而会造成贫血问题。

贫血常见症状有哪些

1、食欲不振

大部分贫血患者当身体摄入食物时,营养物质无法被消化及吸收。长期下来身体没有足够的养分支撑,消化系统会受到一定影响,进而引起食欲不振等消化不良的现象产生。

2、指甲苍白

如果患上贫血问题,当轻轻按压指甲盖之后,指甲的颜色不会很快恢复,会显得很苍白。而健康的人指甲看起来会非常的光滑且红润,不会出现指甲不平整的状况。

3、头晕

头晕是贫血的症状之一,如果经常头晕,并且经常感到疲劳乏力的话,就说明贫血问题已经比较严重了,要及时进行改善。

4、经血量减少

对于女性朋友们来说,如果出现贫血状况,就会产生经血量减少的症状,严重的还会造成闭经的情况。

贫血者如何注意饮食

科治好提醒:贫血患者日常生活中可适量增加富含叶酸、维生素B12、维生素C、蛋白质、铁的食物。富含叶酸的食物有干紫菜、香菇等;蛋白质含量高的食物有鸡蛋、瘦猪肉等;维生素含量高的食物有柚子、橙子、猕猴桃、木瓜等;富含铁的食物有芥菜、猪血、动物肝脏等。

免责声明:市场有风险,选择需谨慎!此文仅供参考,不作买卖依据。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