震荡市稳健理财,支付宝“帮你投”稳健理财

在外部因素和国内政策影响下,权益市场大幅波动,于是不少人投资基金的需求也从“寻找最锋利的茅”变成了“有没有稳健一点的盾”。对于追求稳健理财的投资者来说,基金投顾服务能助力更好地实现目标。

在专业的基金投顾服务赛道上,支付宝“帮你投”是目前服务用户数最多的品牌,由蚂蚁集团与国际第二大资管机构Vanguard(先锋领航集团)合资的先锋领航投顾共同打造的基金投顾产品,提供选基、配置、调仓等全委托一站式资产管理服务。

用户在使用支付宝“帮你投”时,只需要在线做一个风险测试,它便可以根据个人的风险承受能力和投资目标,确定一个合适的股基+债基的配比,把控整体收益风险情况,再根据市场情况,挑选不同风格、行业上的基金,形成一个完整的、均衡的定制基金组合。之后就是根据市场变化,协助调仓以平衡账户收益。

为了应对市场频繁的轮动变化,“帮你投”今年最新引入“时变资产配置框架TVAA模型”(Time Varying Asset Allocation),进行更精细化、动态化的策略配置指导。基于市场研判,当前股票资产性价比较高,但市场波动大、轮动快的情况也很显著。因此,在延续“均衡配置”理念的基础上,“帮你投”重点关注组合在行业风格和主题风格的多元化,并基于投顾“智能调仓”服务,增加了组合基金池中均衡风格的大盘、中盘基金的配置,帮助整体组合在震荡市中获得更好表现。同时,考虑债市的整体预期趋于稳定且当前10年期国债利率相对较低的市场环境,“帮你投”在固收部分则选择了增配信用债基金来获得票息收益。

基于投顾服务 ," 帮你投 " 也希望投资者能秉持长远目光 , 坚持长期持有,不要因为短期的波动而进行频繁操作。

基金长期持有的好处:第一,基金主要投资的是一篮子买卖,基金涨跌由这一篮子股票决定,而股票市场牛短熊长,长期持有获得收益的概率和预期收益更大,从历史数据来看,基金长期持有获得收益大的概率确实较高;第二,长期持有手续费低,基金赎回收费根据持有时间而不同,持有时间越长收费标准越低;第三,基金波动相对股票较小,但收益率高于理财、债券,比较适合作为长期投资的标的。

对于投资者而言,风险就像是一个钟摆,一端是大悲,另一端是大喜,而投资者的心情也随着钟摆的摆动不断变化。支付宝" 帮你投 " “投”和“顾”齐头并进,代替用户做好所有交易动作,持续引导和辅助养成更长期、稳健的投资心智,助力摆脱理财焦虑,实现稳健理财。

免责声明:市场有风险,选择需谨慎!此文仅供参考,不作买卖依据。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