蚂蚁理财金选,一份适合刚基金入门新人的理财攻略

当前,基金作为一种理财工具已经为大多数人所接受。普通人希望通过对基金的投资来分享我国经济高速增长的成果,但基金理财存在行业门槛,投资者在投资前还是要学习一些基金方面的基本知识,以使自己的投资更理性、更有效。

对于刚基金入门的新人来讲,学习理财知识只是第一步,理论还需要与实践相结合,才能迅速提升理财技能,基金新人可通过蚂蚁理财金选作为参考,实现选品、配置、持有上的科学化。

选择合适的产品。通常优质基金的业绩能够长期稳定,跑赢同期沪深300指数收益,并能够持续跑赢同类的基金。选择到优质基金是迈向成功的第一步。

目前,蚂蚁理财金选基金池从全市场约10000多只公募基金中优选出了超180只,其中偏股基金约150只,偏债基金约30只。投资者可以在其中轻松做二次筛选直至选择出适合自己的产品。

在对基金如何筛选方面也做了详细的说明,比如偏股类基金考量三个维度:追求持有3年以上收益跑赢偏股平均水平、追求滚动一年收益跑赢赛道基准,以及保持行业占比或持仓风格的稳定。具体到每只基金上,进入各只金选基金的页面,均可以看到3项追踪指标。

此外,金选基金页面按照偏股、偏债类基金分类,细分出成长、价值和科技、消费等11类投资赛道。其中在偏股分类上,包括了均衡风格、成长风格、价值风格、股债平衡、宽基指数、消费行业、科技行业、医药行业等,方便投资者合理配置。

鉴于基金是一种长期的理财工具,选择只是开始,选到好基金,做好配置,蚂蚁理财金选还建议至少持有3年。

蚂蚁理财金选公布的半年报更多数据显示,有股债配置的“金选”用户,其盈利用户比例较未做配置的用户高27%。而持有“金选”偏股基金3年以上的用户,比持有3年内的用户盈利比例高53%。

综合可见,蚂蚁理财金选辅助刚基金入门新人快速成长,让投资者少走弯路,树立正确的投资理财观。

免责声明:市场有风险,选择需谨慎!此文仅供参考,不作买卖依据。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