响应反食品浪费号召,好特卖与你携手共进

2021年年末,国家发改委发布《反食品浪费工作方案》,直指多个食品浪费领域,信息量十足,其中也提出:鼓励并规范企业销售临期产品,也大力支持像“好特卖”这样整合食品资源的新业态的发展。

根据《2020年中国临期食品行业市场分析及消费者研究报告》,目前中国特价零售产品主力购买者为年轻一代,年龄在26-35岁的占比约47.8%。过去一年有210万人在某宝上购买特价零售食品。

不仅如此,2020年全国总工会还颁发通知,倡导减少餐饮、食品浪费,传承和弘扬勤俭节约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对整合食品资源行业也起到了鼓励的作用。于是,2022年8月至9月期间,好特卖HOTMAXX携手星展银行一同策划无浪费月,以“食物零浪费”为主题,举办了“寻找好星人”宣传活动。

快来加入,好星人节能行动

8月,好特卖线下实体店在七夕节特别设置“只浪漫,无浪费”货物架,共同推出“1元购买特价零售产品”、“买赠无浪费购物袋及封口夹”等活动,希望能够通过打造有别于主流话题的浪漫行动,更好地影响广大消费者的购买行为,让更多的用户能接受无浪费的理念,加入到行动中。

9月,好特卖与星展银行通过媒体力量,进一步夯实影响范围,利用社交平台、会员社区等途径,向广大市民进行“食品无浪费”的主题宣传,让上千万民众有机会亲身参与节能消费,并邀请7位粉丝500W+博主及百位KOC交流开箱“无浪费礼盒”的惊喜,继而加深群众低碳消费理念认知。

网红大咖,与你一起低碳行动

本届“食品无浪费”活动,涵盖微信公众号、微博、抖音、小红书等一众社交平台,各大平台总曝光量超1540万,累计共有11万余人次加入到话题交流中。据好特卖HOTMAXX后台统计数据,“寻找好星人”的口令访问量达10万余次,共计有4万余人参与线下行动中,一起拯救了122余吨即将被浪费的食物,即减少了243.8吨温室气体排放(以处理1吨垃圾约产生2吨温室气体排放计算)。有意思的是,活动上线首周,就有近2.5万位民众真正落实到了“食物无浪费”专项行动中,共减少了85.73吨食物浪费,即171.5吨碳排放。

特价零售食品成年轻一代新宠,意味着年轻人的消费观念得到升级和更新,这值得称赞,让法治和监管作保障,使特价零售食品成为全社会节约粮食的有力载体,更值得期待。

免责声明:市场有风险,选择需谨慎!此文仅供参考,不作买卖依据。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