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钾国际国际化市场布局卓有成效,被印尼大客户评为铂金供应商

近期,印尼最大复合肥生产厂商Pupuk Indonesia集团在印尼泗水举办了全球供应商年度颁奖典礼。亚钾国际(000893.SZ)作为该集团钾肥供应商之一,凭借“稳定的货源供应、卓越的贸易执行”,膺获其年度供应商铂金奖。铂金奖是Pupuk Indonesia集团颁发给钾肥供应商的最高级别奖项,亚钾国际是唯一获得此奖项的企业。Pupuk Indonesia集团作为印尼最大的国营复合肥生产集团,是东南亚复合肥生产企业的排头兵、风向标,复合肥年产能约350万吨,对钾肥的年需求非常大。亚钾国际是其长期稳定的供应商,双方始终保持着友好合作关系,此次被Pupuk Indonesia集团授予铂金供应商的荣誉称号,是公司国际化销售布局优势成果的体现。

亚钾国际钾肥产品销售长期深耕东南亚、东亚、南亚、大洋洲等优 势主流钾肥市场,在上半年国内钾肥供应短缺时也开始布局国内市场。目前正在越南、泰国、印尼、马来西亚、印度等各国逐步建立分/子公司或者办事处,进一步深挖国际市场潜力。区别于国内钾肥公司,亚钾国际最大的优势在于其国际化属性,秉承“利润优先销售原则”,可根据钾肥价格的市场行情,动态调整销售策略,进行国际国内的双向销售选择,这也是双循环优势的体现。

公司持续深化销售布局的基础在于资源储备。公司刚刚在激烈的竞争中获得了48.52平方公里钾盐矿,目前合计拥有老挝263.3平方公里钾盐矿权,折纯氯化钾资源储量超过10亿吨,是亚洲最大资源量企业。2021年公司建成100万吨钾肥产能,目前正在快速推进第二个、第三个100万吨钾肥项目建设,并向老挝政府申请了第四个、第五个100万吨项目建设,相关手续已经获得老挝政府受理,力争2022年公司钾肥产能将达到200万吨,2023年达到300万吨,2025年达到500万吨,中远期实现千万吨级规模,成为世界第四大钾肥产销基地。亚钾国际正坚定不移地贯彻国际化发展战略,在资产、市场、资本国际化的基础上,利用一切有力的因素,推进公司继续高速发展。(CIS)

免责声明:市场有风险,选择需谨慎!此文仅供参考,不作买卖依据。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