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现尿酸高怎么办?前海人寿提醒要实现健康经济双保障

当前生活品质显著提升,各种美食走上了大众餐桌,为人们带来了美味享受。但是,由于平时不注意控制饮食和保养身体,高血脂、高血压、高血糖的“三高”问题也出现在很多人身上,对人们的身体健康造成了威胁。与此同时,新出现的“第四高”也让不少人烦恼,这就是高尿酸,有数据显示,我国高尿酸血症的总体患病率为13.3%。

高尿酸血症患病人群约1.77亿,并呈现年轻化趋势。尿酸是如何产生的?出现尿酸高的情况怎么办?前海人寿从专业角度出发进行分析和讲解,并提醒大家注意要保养身体、守护健康。

人体内的尿酸是如何产生的?尿酸是人体代谢的产物,尿酸的产生是由人体氨基酸、二氧化碳、磷酸核糖与三磷酸腺苷(ATP)共同参与,并经过人体内某些酶的作用形成腺嘌呤,进而在人体黄嘌呤氧化酶或次黄嘌呤转化酶的作用下形成尿酸。当尿酸生成增多或排泄减少就可能导致血液中尿酸含量升高,形成高尿酸血症。

那么,出现尿酸高的情况应该怎么办呢?前海人寿提醒,由于膳食是影响尿酸水平的主要因素,对于高尿酸血症和痛风患者而言,长期规范地进行饮食管理是非常重要的基础治疗。建议已患有高尿酸血症和痛风患者,具有代谢性疾病和心血管危险因素者及中老年人群采用低嘌呤饮食。低嘌呤饮食可理解为控制海鲜、红肉等动物性食品摄入的饮食方式,低嘌呤饮食可使血尿酸下降10%-18%,减少痛风急性发作次数。

饮食调整只是基础治疗,不能替代用药。反复痛风发作者必须长期、规律口服降尿酸药物。单纯高尿酸血症者,如果尿酸水平大于540umol/L,在低嘌呤饮食的基础上,必要时也需配合药物治疗。尿酸高的治疗需要长期用药控制,患者要谨遵医嘱,千万不能因症状一时消退就擅自停药。

前海人寿提醒,在日常生活中,除了要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维护身体健康之外,也可以考虑配置一份足额报销医疗费的医疗保险,带给自己更周到的保障。以前海悦享安心医疗保险为例,这款保险产品可投保人群覆盖广,投保年龄0-65周岁,最高可重新投保至100周岁;包含住院费用保险金、指定门急诊费用保险金、出院后特别关怀保险金、紧急费用保险金等,给付限额最高可达600万元。

前海悦享安心医疗保险就医限制宽松,支持二级及以上公立医院的普通部、特需部、国际部、VIP部,高端医疗费用有补偿,还特别支持在前海人寿旗下自营医院就诊,享受优质医疗资源。

另外,还可提供一站式医疗保障,门诊绿通、手术/住院加快、院后二诊意见、院后上门护理、境内紧急医疗救援等服务,能缩短就医等待,争取治疗时间。

此外,前海悦享安心医疗保险支持直赔垫付,同时该服务覆盖全国31个省级行政区(不含港澳台),只要是前海人寿旗下自营医院都可享受此服务,帮助患者缓解就医资金压力。

未来,前海人寿将始终坚持以客户为中心,进行高质量发展,打造丰富的保险产品供给,切实守护人们的美好生活。

免责声明:市场有风险,选择需谨慎!此文仅供参考,不作买卖依据。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