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组织开展2022文旅开放单位服务质量提升线上培训活动

为贯彻落实北京市委市政府相关决策部署,进一步深化文旅融合发展,探索“文旅+”协调合作模式,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于2022年12月2日组织开展了2022文旅开放单位服务质量提升线上培训活动。

2022文旅开放单位服务质量提升线上培训工作

活动邀请了文旅大数据、科技创新、文化传播及创意消费等相关领域的专家,结合文旅开放单位以及文旅企业发展进行了主题培训,汇聚百余家北京文旅开放基地及首都文化单位以及22个北京对口支援地区文旅局及文化旅游相关单位共同参与。

活动中,中国联通集团文旅体育行业总工程师韦广林以《5G等数字新基建赋能智慧文旅的探索与实践》为主题,分享了如何利用5G以及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和区块链等数字新基建,合理设计智慧旅游相关管理、服务与运营模式,高效地提高景区以及旅游开放单位运营管理效率,通过信息化基础功能建设向社会公众提供高效的公共文化服务。

《5G等数字新基建赋能智慧文旅的探索与实践》

清华同衡规划设计研究院高级工程师杜凡丁从文旅开放单位为游客提供更对路、更好玩的服务体验出发,以《旅游目的地文化挖掘与传播》主题对游客的需求发展趋势进行了深入分析,探讨文旅开放单位的文化挖掘与传播,以及如何打造特色性、优质性,尤其是具有历史底蕴和文化色彩的体验服务。

《旅游目的地文化挖掘与传播》

北京设计学会副秘书长邱冀重针对《文创设计与消费升级》主题进行了分享,围绕如何在充分挖掘单位文化底蕴的前提下,通过具有吸引力的文化创意设计进行转化、分享,探讨当下文旅开放单位的文化创意设计与二消提升策略,以及关注和突破产品“质价不符”、文化创意设计理念不佳、文创与二消项目同质化开发现象普遍等难点问题。

免责声明:市场有风险,选择需谨慎!此文仅供参考,不作买卖依据。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