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中国连锁节:逸马拉青松 逸起马拉松

12月7日,筹备了3个月的第六届中国连锁节将闭幕,就像跑了一场马拉松。而新的马拉松——第七届中国连锁节即将拉开序幕。

马拉松精神:坚韧不拔与奥运四更

波斯人和雅典人在离雅典不远的马拉松(地名)海边发生希波战争,雅典人最终获得反侵的胜利。为了让故乡人民尽快知晓胜利的喜讯,雅典统帅委派一个叫菲迪皮茨的士兵回去报信。他拼命快跑,当跑到雅典时,已上气不接下气,报告完胜利的喜讯后便倒地不起去世。这一故事表现了菲迪皮茨坚韧不拔的拼搏奋斗精神和爱国精神。

1896年,现代第一届奥林匹克运动会就在希腊雅典举行。现代奥林匹克运动发起人顾拜旦决定以这一史事设立一个比赛项目,定名为“马拉松”。首届奥运会的马拉松项目就是按照士兵菲迪皮茨当年从马拉松跑至雅典报捷的路线进行的,而他所跑的里程——42.195公里作为马拉松的距离,此后马拉松赛事的距离一直保持在40公里左右。

马拉松不仅代表人们坚韧不拔的精神,也代表奥运会更快、更高、更强——更团结的精神。其实,跑步已经成为很多人的日常,而马拉松赛事将推动全民跑步事业的发展。

马拉松魅力:开放、风景、极限、包容

马拉松的魅力在于开放式的赛场、风景式的跑道、极限式的挑战、包容式的文化等,这一切构成了大家喜爱的理由。

奔跑的城市是有活力的,海通证券据马拉松报名公众号最新统计,11月中国共有41场马拉松比赛排期。马拉松赛道的设置,是一座城市历史风貌和现代发展的缩影,赛道沿着风景名胜、文物古迹、现代城市地标等而行,兼顾自然风光、人文景观和赛道条件。

美国市场调研机构NPD集团2021年的一份研究报告显示,自2020年疫情开始以来,跑鞋类别的销售表现明显优于其他类型的运动鞋。专注于跑步、远足、步行品类的运动品牌成为2021年的最大赢家。艾瑞咨询估算,中国正在成为全球第二大跑步市场。国内核心跑者和大众跑者的人群分别为一亿人和三亿人,核心跑者在跑者人群的比例正在不断增大。马拉松爱好者中有很多企业家,做企业需要强大的精力和智慧,跑步对这两个方面都有价值。

大雪压青松“逸”起马拉松

大雪压青松,青松挺且直;要知松高洁,待到雪化时。12月7日正是大雪时节,第六届中国连锁节总论坛将闭幕,为整个第六届中国连锁节画上一个句号,开启第七届中国连锁节马拉松的新征程。

中国系统科学研究会副会长、上海交通大学连锁研究所执行所长、逸马连锁咨询集团董事长马瑞光博士说:逸马有一个‘马’字,恰好在大雪时节,拉着连锁企业青松“逸”起跑马拉松,成就基业长青的事业,为社会、为人类奉献美好生活——这就是“逸”起‘马’拉松的来历,也是逸马品牌名字的延伸”。

村上春树在小说《当我谈跑步时我谈些什么》里讲到,“无论何等微不足道的举动,只要日日坚持,从中总会产会出某些类似观念的东西来”。选择跑马拉松,就是不断挑战自己极限,用强大的意志力去除懒惰、消极、放弃等负能量情绪,进而重塑自我,去寻找另外一种与世界相处的快乐。

企业家任正非43岁时才创立华为,山德士上校65岁时才正式成立肯德基,人生就像马拉松运动,做企业也是马拉松,只有坚持到底,才知道潜能有多大。

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徐晓兰介绍,截至2021年末全国企业的数量达到4842万户,增长1.7倍,其中99%以上都是中小企业。市场监管总局副局长蒲淳在国新办举行的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上表示,据统计我国1.1亿户个体工商户中近九成活跃在批发零售、住宿餐饮和居民服务等实体经济领域,70.3%的个体工商户仅从事线下经营活动,而这些领域是连锁企业的主阵地,2023年,中国连锁节组委会将发起成立中国个体工商户联盟汇——中个汇,对接连锁企业与个体工商户,帮企业做大做强。

2023年第七届中国连锁节,中国连锁节组委会将联合连锁企业、个体工商户、消费者、公众、媒体等,组织不同形式的线上线下马拉松赛事,让连锁思想、思维、方法、案例、故事等,通过马拉松更好的传播,通过马拉松精神,让更多企业家在企业经营过程中更加稳健、高质量,跑好企业经营的马拉松,这是中国连锁节的初心和使命。

免责声明:市场有风险,选择需谨慎!此文仅供参考,不作买卖依据。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