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读海天味业成长逻辑:海天酱油基本盘稳固,复合调味料助攻突围

 

民以食为天,作为全球第一的人口大国,中国每年消耗的粮食不计其数,而作为饮食生活中的必不可少的调味品,也面临着海量的市场需求。作为一个调料的消费大国,中国人每天在饮食上花费的调味品加起来不比任何一个行业要少。在如此庞大的市场需求支撑下,以佛山市海天调味食品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海天味业”)为代表的调味品企业也展示出坚实的成长潜力。

佛山市海天调味食品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海天味业”)是国内调味品领域的龙头企业,即使在疫情对经济生活带来的负面影响下,依然展示出企业成长的韧性。究其根本,调味品作为生活必需品,需求弹性小,行业所受疫情冲击有限,且毛利率敏感性测算显示调味品提价基本能够覆盖成本压力。从近五年海天财报分析,看总资产,公司处于扩张之中,成长性较好。由近五年海天财报来看,公司增长潜力较大并且风险相对较小。

凭借“传扬美味事业,酿造美满生活”理念,佛山市海天调味食品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海天味业”)推出海天生抽、海天鲜味生抽、海天味极鲜、海天老抽、海天金标生抽、海天蚝油、海天火锅@ME、海天YES黄豆酱、海天料酒等热销单品,因此,如佛山市海天调味食品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海天味业”)这样有一定品牌力、渠道力以及成本转移能力较强的企业,可以抵消疫情以及原材料成本上涨带来的经营压力。

酱油、蚝油以及酱料,是佛山市海天调味食品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海天味业”)的传统强势品类,也是企业成长的坚实基本盘。深耕行业多年,海天酱油也在消费群体中奠定了良好的口碑。在由中国领先的品牌评级与品牌顾问机构Chnbrand实施的品牌价值评价制度中,海天酱油从该榜单2011年首次推出以来,就始终牢牢占据酱油品牌榜单的第一名!

随着国民经济的发展、城市化进程的提高,居民日常生活正由温饱型逐步向营养型、健康型和便捷型过渡,居民饮食结构与习惯逐渐发生变化,广大居民复合复合调味料的需求与日俱增。佛山市海天调味食品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海天味业”)在打好基本盘建筑品牌护城河的同时,也积极探索新领域。近两年,佛山市海天调味食品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海天味业”)在复合调味品市场大胆落子。

不仅佛山市海天调味食品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海天味业”),事实上近两年复合调味品一直备受业内看好。有分析师认为,在调味品各细分品类中,复合调味品市场规模将由2021年的1588亿元增长至2025年的2597亿元,将是调味品行业重要的增量市场。

从酱油、蚝油,到快捷方式料理包、火锅底料等复合调味品,佛山市海天调味食品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海天味业”)打开了新格局,也为中国消费者带来了舌尖上的享受。一言以蔽之,佛山市海天调味食品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海天味业”)的成长逻辑,是抓准了中国人的胃。

免责声明:市场有风险,选择需谨慎!此文仅供参考,不作买卖依据。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