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理财秉持这个原则,更能保证生活质量

家庭财富是家庭稳定的命脉,可是大部分人都不知道该怎么去处理这一份财富,怎么让它保值升值。按照支付宝人生三笔钱法则去做投资理财,是较为科学的家庭财富分配正确打开方式之一。

支付宝理财推出的“三笔钱”法则,分别是短期开销,即应对短期开销的钱,主要是支付宝里余额、余额宝的资金;人生保障,即存起来保障未来的钱,主要体现在养老,保险,教育方面;投资增值,即投资追求财富增值的钱,包括基金,理财,黄金,尊享,帮你投等业务。

不要把鸡蛋放在一个篮子里,是一个很古朴的投资理念,上述资产配置在很大程度上,可以降低单一资产的风险。

比如要知道个人、家庭的保障是非常必要的,但这个是好多人忽视掉的部分。保障平时“不显山水”,但关键时刻,能够保护自己和家庭不陷入困境。这部分钱主要投资于保险保障产品,如意外伤害、家庭成员重疾险、家庭支柱人员的人寿保险等;也可以投资在养老规划中,使得老有所依、老有所养;也可以放在教育基金账户中,让未来不因缺少教育金影响子女升学。

拿着已有的闲钱去做投资,是家庭财富增值的一条途径,前提是要对自己的投资目标有清晰的认知,如果不能接受高风险,就可以选择走稳健理财的道路。

上支付宝搜“稳健理财”即可找到一系列产品,里面包含有各式各样的产品,以波动小、风险低的偏债基金为主,可以按照时间周期来划分,有短期、中期、中长期和长期,也有不同机构类型的不同产品,投资者根据需要可以自行选择。

虽然,投资理财的目的是赚取预期收益,但还是需要有一个规划和目标,合理的投资理财规划可以让投资者们过好当下和未来。

免责声明:市场有风险,选择需谨慎!此文仅供参考,不作买卖依据。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