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章云极DataCanvas公司摘获 “2022爱分析·人工智能创新实践案例”

近日,中国领先的产业数字化研究与咨询机构爱分析发布“2022爱分析·人工智能创新实践案例”,九章云极DataCanvas公司为智能制造领军企业海信集团服务实施的“信智AI平台”项目,摘获该项荣誉。

爱分析围绕实践领先性、案例创新性、应用成熟度、价值创造四个维度,深入调研了行业中国内领先企业的人工智能应用案例,并对应用落地过程中面临的需求与挑战、解决方案、效果评估等方面都进行了详细的研究分析,最终评选出20个具有参考价值的创新案例,为行业提供具有参考、学习价值的前沿经验,帮助企业更有效地落地人工智能。

人工智能的发展进入与产业加速融合阶段,为了弥合老旧业务和IT系统架构与AI开发和部署之间的缺口,企业需要构建新的技术体系以支撑智能化的实施。海信集团作为智能制造领军企业,积极实施数智化升级战略,为了充分挖掘和发挥工业数据的潜在价值,提升运营效率、创新业务模式,推动人工智能在集团业务中的广泛应用,与九章云极DataCanvas公司从应用场景、技术平台、组织AI素养三个层面构建人工智能能力,合作实施了企业级智能制造项目“信智AI平台”。

以九章云极DataCanvas公司自主研发的DataCanvas APS机器学习平台为基础,信智AI平台能够处理海量多元数据,支持业务人员、算法工程师、数据科学家“三位一体”自动化建模,并提供模型创建、管理和应用全生命周期服务;同时,“白盒”模式、跨部门高效协作、模型资源共享等一系列面向未来的平台功能,满足企业个性化建模需求,提升企业数据建模效率。

低门槛、功能完备和操作便捷的智信AI平台,成功解决模型不易泛化的问题,降低模型建设成本,实现降本增效。基于该平台,海信集团能够按需自主开发了智能质检等多个AI应用,并在集团内规模化投入生产,实现了将AI能力赋能业务、加速企业级数智化升级进程。

我国各企业对人工智能的应用将从目前的单点建设为主,逐渐走向全面的智能化转型,人工智能应用正在更广、更深地渗入各行各业。九章云极DataCanvas公司结合自身在数据智能领域成熟的技术应用、持续的技术创新,构建了完善的数据智能基础软件产品体系,未来将持续结合AI创新应用实践经验,助推政府和企业数智化升级。

免责声明:市场有风险,选择需谨慎!此文仅供参考,不作买卖依据。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