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视讯:老旧小区穿“棉衣” 居民群众暖心里


【资料图】

原标题:老旧小区穿“棉衣” 居民群众暖心里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杨召奎 通讯员 张跃

“暖!今年家里比往年都暖,家里的温度比往年暖和3-5摄氏度,这完全得益于小区改造。”近日,家住山西太原杏花岭区三桥街道的杨女士脸上挂着喜悦说道。由中建一局总承包公司山西分公司负责改造的杏花岭区老旧小区改造项目目前已完成11栋楼的外墙保温施工和窗户换新,覆盖716户居民,确保居民群众温暖过冬。

墙体在建筑围护体系能耗中占比约为25%~40%,项目团队采用新型材料石墨聚乙烯板作外墙保温层,同时每个楼层设置防火隔离带,屋面也做了保温处理,实现保温层连续,有效避免墙体结露,减少室内温度波动,最后还进行了刮腻子、滚底漆、面漆等工序让旧楼换“新”颜。旧门旧窗一起换,家里变暖真开心。

项目团队在实地走访调研中了解到,建筑的外部围护结构中,门窗是保温隔热性能差、热交换活跃的部分,节能潜力大,是老旧小区节能改造的重点部位。所以项目团队将门窗的更换工作作为一项重要任务来抓。目前已完成三桥街小区11栋楼窗户的全部更换,下一步将对小区的单元楼楼门更换成具有保温性的新楼门。

项目负责人王卫军表示,项目团队将把各项工作落实落细,将老旧小区改造项目打造成幸福工程,让社区居民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

关键词: 老旧小区 杏花岭区 保温施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