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热闻】云南两地跻身数字人民币试点,居民可领取消费红包


(相关资料图)

原标题:云南两地跻身数字人民币试点,居民可领取消费红包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赵黎浩

据数字人民币App显示,数字人民币试点再次扩大范围,在现有试点地区的基础上,由此前的深圳、苏州、雄安、成都扩展至广东、江苏、河北、四川全省,并增加山东省济南市、广西壮族自治区南宁市、防城港市和云南省昆明市、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作为试点地区。

这意味着,昆明、西双版纳居民可参与数字人民币试点,体验实惠与便利。

记者从美团获悉,在昆明、西双版纳试点数字人民币后,美团联合中国银行,面向两地居民发放数字人民币消费礼包。即日起,生活和工作在昆明、西双版纳的居民均可领取价值80元的数字人民币消费礼包。

据了解,该礼包覆盖了居民线上线下多种消费场景,消费者可用于点外卖、买生鲜蔬菜、买电影票、买日用品、买到店就餐券。记者在昆明点了一份25元的米线套餐,领到10元数字人民币红包,叠加一张10元满减券,最后实付5元。

云南两地跻身数字人民币试点,居民可领取消费红包


关键词: 西双版纳 中国银行 线上线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