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改变行业而生!销赞云在中国广告节发出宣言

销赞云联合创始人 许庆亮

《后疫情时代,用数字化打造健康的营销生态》

传统的营销业务链信息不透明、个人偏好决策等痛点,导致品牌方的营销投入产出是一本糊涂账,服务方的公司经营更是根本没法算账,行业逐渐陷入关系重于专业的恶性循环。销赞云致力于打造营销行业数字化平台,并持续投入1个亿做行业推广,与行业伙伴共同建设一个公开、透明、健康的营销生态。

12月21日,第29届中国国际广告节在厦门隆重举行,销赞云受邀出席了本次大会,联合创始人许庆亮作为主论坛的嘉宾分享了《后疫情时代,用数字化打造健康的营销生态》的主题演讲。

中国广告节主论坛现场

参与主论坛的演讲嘉宾还有百度集团副总裁、快手磁力引擎营销负责人、分众传媒集团首席战略官、巨量引擎营销市场总经理、华为终端云服务、蓝色光标集团副总裁、爱奇艺、网易传媒、知乎商业……

销赞云科技创始人/CEO陈爱华在行业里有着16年的经验,从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就开创了娱乐营销模式,带动了国内众多传统媒体的集体转型;后来自主创业,创立了一家数字内容营销公司,力图以优质内容打破广告行业重营销轻内容的特性,打造了一批经典品牌营销案例;2020年,带着对行业的忧思开启了第二次创业,销赞云科技诞生。

作为媒体人和中国营销人,销赞云联合创始人许庆亮在行业里有着丰富的经验,在南都娱乐开创了许多新的营销形式,打造的营销案例有口皆碑,顺势而为与陈爱华携手开启二次创业,成为互联网科技人。

由此可见,广告营销人的不断创新与蜕变。在数字化转型的大潮里,他们始终在行业和企业内探索和创新。

“以营销效果为最终目的,用数字化重塑营销行业生态”怀揣着这样的终极使命,销赞云科技问世之初就获得李开复博士领导的创新工场等知名VC投资。

作为销赞云联合创始人,许庆亮在本届广告节主论坛上分享了创立销赞云的初衷,指出了营销行业发展的问题和痛点,总结三点:

1、在营销行业,绝大多数服务公司都靠信息不对称和熟人关系在做生意,虽然话题有点敏感,大家都避而不谈,但这个问题却是所有行业问题的根本原因。

2、品牌方的市场人员,一半时间浪费在了和老板的博弈上。花钱的部门总是敏感的,“营销目标、营销预算、立项招标、项目管理、费用管理、供应商管理、效果评估”大多数缺乏系统性的管理,在老板与部门信息不对称的情况下,每一个环节都有大量的沟通和博弈成本,长期以往成本消耗非常大,营销也往往偏离目标。

3、对于营销服务企业来说,大多数企业都是不确定性风险无限责任公司。业务的不确定性:获客渠道有限、客户人事变动、营销计划变动、比稿标准未知;内部的不确定性:员工管理难、业务管理难、绩效管理难、现金流管理难。大部分服务方企业每年真正产生价值的时间只有1/3,2/3都浪费在了各种不确定性的损耗上,最终由老板承担所有的风险,而且是无限责任。

信息不对称、缺乏系统化和标准化、各种不确定性和个人决策的叠加影响下,往往品牌方和服务方都去为了满足决策者的偏好,而去钻营各种稀奇古怪、和营销目标无关的创意,恶劣一点则是从钻营创意变成了了钻营关系,最终专业输给钻营,为品牌服务变成为人服务,从而行业陷入恶性循环。

以上仅仅是行业内部的问题,再加之外部环境的多重压迫,使得全行业大部分企业举步维艰。而正在此时,全行业突然达成了前所未有的一致共识,一切营销为了效果服务,品牌方和服务方都被迫脱离舒适区,真正开始思考营销的本质了。

会上,许庆亮也描述了对销赞云科技的终极构想:有超过10万家品牌方和服务方在使用销赞云平台,数字化将成为营销人每天的工作方式。

在销赞云平台,品牌方的营销管理和服务方的经营管理将是数字化、系统化、标准化的业务流,双方基于平台进行信息打通,打破原有的信息孤岛,打破信息不对称和熟人生意的恶性循环,建立全新的行业秩序,极大提高营销管理、上下游协作、及内部沟通的效率。

在销赞云营销数字化生态平台,我们希望:品牌方使用销赞云后,花出去的每一分钱的流转路径和转化效果,清晰可见。服务方使用销赞云后,赚回来的每一分钱都凭专业和交付所得,劳有所获。对于整个营销行业,销赞云和所有行业伙伴一起,建设一个公开的、透明的、健康的营销生态。

基于行业数字化平台的伟大愿景,销赞云以“1个平台+2个SaaS”的生态架构,针对“品牌方”和“服务方”提供数字化SaaS解决方案,基于双方的SaaS解决方案,成就数字化行业生态平台。

为品牌方企业打造了数字化营销管理中台,从营销目标-制定预算-营销立项-项目招标-商务流程-商务管理-项目管理-效果验收-费用结算-供应商管理-营销复盘全链路系统化、标准化、数字化,沉淀企业营销数据资产,跳出个人兴趣决策和经验决策,用数据指导营销决策。

品牌方企业的营销人员,每天登陆平台,即可发布招标信息、与下游无缝协作,并清晰的管理预算规划、费用去向、项目进度、营销效果等,花的每一分钱都看得见。

为服务方企业打造了数字化营销管理中台,从经营目标-获取客户-获取需求-业务管理-绩效管理-团队管理-现金流管理-上下游协作-资产沉淀-经营复盘全流程系统化、标准化、数字化,沉淀企业经营数据资产,用数字化抵抗不确定性,提升公司组织效能与经营效益。

服务方企业的业务人员,每天登陆平台,即可获取业务线索、与客户无缝协作,并清晰的管理客户动态、业务动态、绩效动态、现金流动态等,赚的每一分钱都更踏实。

最终实现销赞云科技的目标和初衷:让品牌方安安心心的花钱,让服务方踏踏实实的赚钱。具体来说就是为品牌方、服务方提供营销管理和经营管理的数字化解决方案,让品牌方的营销管理数字化,让服务方的经营管理数字化;基于数字化解决方案形成一个系统化、标准化的行业平台,让营销行业的生态更透明、更有序、更健康、更长久。

许庆亮还表示,销赞云在三年之内,将实现每天有超过1万个营销项目、超过100亿的营销费用在平台有序流转,成为最可靠、最有价值、最有公信力的营销数字化平台。

接下来,将基于平台的大数据,建立行业信用体系,提供品牌方、服务方的征信报告与评价体系,类似于B2C的大众点评及B2B的阿里巴巴,打造真正公开、透明、健康的B2B营销行业生态。

最后,许庆亮借中国广告节的舞台郑重宣布:销赞云科技将持续投入1亿元,面向全国招募营销合作伙伴,包括线上线下的广告营销公司、区域经销商、以及有志于加入销赞云梦想的行业精英团队。

销赞云科技全体团队将坚持“数字化让营销行业更健康”的初心,一路走下去,为实现这个目标矢志不移的努力奋斗!希望更多仁人志士加入我们,坚守销赞云平台的初心,用数字化SaaS+平台重塑行业秩序,让营销行业更健康,更良性,可持续!为中国广告营销行业的发展,贡献一份我们的力量!

免责声明:市场有风险,选择需谨慎!此文仅供参考,不作买卖依据。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