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出“制造业当家” 推动数字经济与制造业融合发展


(资料图)

原标题:突出“制造业当家” 推动数字经济与制造业融合发展

央视网消息:瞄准新目标,如今,广东正全力以赴让制造业这份家当在全球更加耀眼。

就在不久前,62个先进制造业重大项目在广州集中开工,总投资近千亿元,包括锂离子电池、智能传感器制造生产线等,将为新一代信息技术等产业发展增添新动能。目前,全省制造业重大项目投资进度已超过119%,已提前完成全年投资计划。

今年前10个月,广东工业投资同比增长14%,增速连续22个月保持在两位数以上。聚焦20大战略性产业集群,广东实施产业集群数字化转型工程,着力数字经济与制造业融合发展,加快构建工业互联网平台,推动中小型制造企业开展数字化转型。广东各地推出支持政策,总奖补资金超百亿元。

记者也从广东省工信厅了解到,“十四五”期间广东将力争打造国家制造业创新中心达5家以上,新增培育180家左右省级企业技术中心。如今,广东正在从“制造业立省”向“制造业当家”转变。

关键词: 产业集群 技术中心 全力以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