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聚看点】各地充实储备加强调配 保障节日市场供应

原标题:各地充实储备加强调配 保障节日市场供应

央视网消息:明天(1月21日)就是大年三十,这两天,不少消费者都在置办年货。我们的记者走访了浙江、江苏等地的大型果蔬交易市场,一起去看看年前市场的供应情况。


(资料图片)

一大早,嘉兴水果市场迎来了一波采购小高峰,各个交易区车来人往。车厘子是进口市场的“香饽饽”,规模大的档口每天都会卖出四五柜车厘子。

而在国产水果交易区,苹果、柑橘和柚子稳占市场的半壁江山。在这间档口,早上储备的水果能堆四五米高,下午就被采购一空,晚上还有四五车水果到店。

此外,这几天,江苏南京最大的“菜篮子”“果盘子”保供基地——众彩市场也迎来了年前销售旺季。

在采访中,记者了解到,这两天的日均交易量超3000吨,除了本地菜,来自云南、海南、甘肃等地的优质蔬菜也是当下市场的香饽饽。

山东寿光为了保障春节期间市场内蔬菜价格稳定,当地结合“大数据”对全国每日的蔬菜价格及当地蔬菜供销情况进行分析,保障当地蔬菜价格在合理区间内波动。

近日,国家发展改革委也明确要求各地方重点关注节日期间重要民生商品价格变化,提前做好充实储备,加强货源调配,保障广大居民春节期间消费需求。

关键词: 节日市场 江苏南京 水果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