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引资“最强音”赋能莱西市经济高质量发展


(资料图片)

原标题:招商引资“最强音”赋能莱西市经济高质量发展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杨明清 通讯员 程强 陈晓宇

近年来,山东省青岛莱西市制定了招商引资优惠措施,全方位鼓励和引导投资者到莱西市投资兴业,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

招商引资、招才引智是经济工作的“生命线”。莱西市推出地方经济贡献支持、项目用地支持、基础设施配套支持、到账外资奖励支持、外贸新业态奖励支持、总部经济发展支持、工业地产发展支持、金融支持、社会化招商服务引荐奖励等一系列政策措施。

其中,工业用地可采用长期租赁、先租后让、租让结合、弹性出让等方式供应,对重点工业项目按照产业类别、投资强度、经济效益等多重指标,优先安排用地指标。对年实际到账外资达到一定额度的新项目或增资项目,按不同档次给予一定比例的资金奖励,对世界500强、行业龙头企业等先进制造业项目,按照“一项目一议”的方式给予重点支持。

同时,莱西市支持发展跨境电商、市场采购贸易等外贸新业态,对年进出口额增量达到一定额度的企业,按标准给予不同奖励,每个企业最高不超过1000万元。鼓励企业设立保税仓、海外仓。对在莱西市新注册的总部企业,按照实缴注册资本相应比例,给予一次性补助。并对土地及办公用房进行相应扶持。

对在莱西市新注册或增资,资金托管账户设在莱西市的创投风投机构,基金管理公司,按照实缴资金的比例,给予最高不超过2000万元的一次性奖励。对新设立或新引进的法人金融机构,按照实缴注册资本的2%给予最高不超过1亿元的一次性补助。对引荐符合青岛市“24条重点产业链”和莱西市“6+1”产业体系范围的招商引资新项目和境外世界500强企业直接投资项目的给予社会组织和个人最高500万元人民币奖励。

莱西市紧盯产业集群,拓展项目渠道,精准高效推动项目招引,提升招商实效、增强发展后劲,高质量做好招商引资文章,促进莱西在高质量发展竞争中突出重围,为莱西加快建设胶东半岛中心区域经济隆起带不断集聚新动能。

关键词: 招商引资 达到一定 注册资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