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持续升温 彰显中国经济的潜力和韧性


(资料图片)

原标题:消费持续升温 彰显中国经济的潜力和韧性

央视网消息:在刚刚过去的这个春节假期里,持续升温的消费,彰显着中国经济的潜力和韧性。国家税务总局增值税发票数据显示,春节假期,全国消费相关行业销售收入与去年春节相比增长12.2%,比2019年春节假期年均增长12.4%,总体保持平稳增长态势。

春节期间,重庆市南岸区这家火锅店,客人络绎不绝,每天接待量都在60到70桌之间,最高的一天达到80多桌。

北京朝阳区一家购物中心在春节期间推出了一系列民间特色表演,还把传统庙会和颇受年轻人欢迎的剧本杀结合起来,平均日客流量超过10万人。春节假期期间,北京市重点监测的百货、超市、餐饮等企业实现销售额50.9亿元,较2019年增长13.2%。全市60个重点商圈客流量2531.1万人次。

此外,今年春节假期,出行旅游消费恢复较快,全家出游趋势明显,拉动景区、餐饮、住宿、零售等服务业持续回暖。春节假期,全国各地直飞吉林通化的航班频次进一步加密,9个一线及沿海城市均有航班直达,来滑雪的游客变多了,冰雪客运专线司机魏师傅在这个假期也更加忙碌。

多家出行平台数据显示,春节假期,旅客出行订单中航程超过800公里的航线占比达九成以上。热门出行目的地不仅包括三亚、西双版纳等旅游城市,惠州、泉州等也迎来大量游客。 文旅部数据显示,今年春节,全国国内旅游出游3.08亿人次,恢复至2019年春节假日的88.6%,国内旅游收入3758.43亿元,恢复至2019年春节假日的73.1%。

关键词: 持续升温 中国经济 数据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