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天科技:坚定布局,由点及面开拓市场

2015年,全国户用光伏装机约2万套,总规模只有0.1GW,在当年光伏总装机中占比仅1%,在这样的背景下,晴天有限成立了,即浙江晴天太阳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晴天科技”)的前身。当时公司立足于占比极小的户用分布式光伏领域,开始从浙江省金华市及其周边多个地区拓展业务。深耕多年后,晴天科技业务已拓展至浙江、山东、广东、江苏、河南、河北等多个省份,而我国分布式光伏行业也迎来了蓝海,2021年我国新增分布式光伏电站装机容量达29.28GW,约占全部新增光伏电站装机总容量的55%,首次超过新增集中式光伏电站装机容量。

公司分布式光伏业务也在不断完善和成熟,主要业务包括电站系统集成业务、电站投资运营业务、电站运维服务三部分。多年来,凭借全体员工的刻苦钻研精神,突破了不少难题。目前,晴天科技自主研发的“晴天云”系统,功能包括核心业务管理、电站监控等,为实现低电站监控运营成本、系统可靠稳定、数据安全储存、故障精准识别、全方位监控管理的效果。

工商业分布式光伏领域,晴天科技与多家投资方建立了长期良好的合作关系,开发建设了三只松鼠股份有限公司、零跑汽车有限公司、旺旺控股有限公司、中顺洁柔(云浮)纸业有限公司等知名企业的大型分布式光伏电站项目。

免责声明:市场有风险,选择需谨慎!此文仅供参考,不作买卖依据。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