铅蓄电池供需回暖 国城矿业立足资源优势深挖潜能

相关机构分析认为,铅蓄电池市场处于传统消费旺季,各大企业订单稳中有增,预计铅市场短期供需市场回暖,对价格形成一定支撑。这对于从事锌、铅等有色金属采选业务的相关企业带来了强劲的增长动能,其中,国城矿业颇具代表性。

资料显示,金属铅是一种具有熔点低、耐蚀性高、塑性好、X射线和γ射线等不易穿透等优点的重有色金属材料,被广泛用于化工、电缆、蓄电池、船舶制造和放射性防护等行业。

值得关注的是,铅是所有基本金属中回收率很高的品种,全球87%铅应用于铅蓄电池,铅蓄电池易于回收,且回收铅蓄电池生产再生铅的成本低于原生铅,全球范围内再生铅产量占精铅产量的63%。再生铅成本的提高将对铅价形成有力支撑。

当下,双碳目标提振再生资源需求,再生有色金属助力节能减排,受到国家层面大力支持的背景下,铅蓄电池市场规模呈现稳定增长的趋势。作为拥有丰富上游资源的国城矿业来说,如何抓住发展机遇期,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成为企业的主要课题。

据了解,国城矿业主要矿山东矿位于内蒙古巴彦淖尔,该地区资源储量丰富,单一矿山铅、锌精矿产量均位居全国前列。据最新统计数据显示,截至2021年12月31日,国城矿业保有资源储量合计29,043.99万吨,其中,铅金属量为1,202,796.44吨,锌金属量为3,377,158.45吨。

国城矿业相关负责人表示,国城矿业始终以绿色矿山为宗旨,以绿色发展、循环发展的生态文明理念,持续节能减排、降本增效,积极发挥企业在行业和经济发展中的优势,承担社会责任,努力推动行业进步,回报社会;不断向着“将国城矿业建设成为国内领先,国际知名的智能化、数字化、绿色矿业企业”的美好愿景稳步迈进。

免责声明:市场有风险,选择需谨慎!此文仅供参考,不作买卖依据。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