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春节期间新房成交遇冷 兔年市场期待不减


(相关资料图)

原标题:上海春节期间新房成交遇冷 兔年市场期待不减

中新网上海2月1日电 (记者 殷立勤)今年春节,上海楼市罕见遇冷,但这并未影响市场对兔年的期待。多家房地产经纪机构认为,去年遗憾错失的小阳春,今年可能会提前到来。监测数据显示,兔年春节假期(1月21日至27日),上海新房网签成交量18套,同比去年春节的999套,下降了98%。若折算为成交面积,今年春节共成交1734平方米,低于去年同期的10.3万平方米,甚至不及春节假期1万平方米的平均成交量,可以说是十分罕见。

楼市短暂“低气压”,没有降低人们对小阳春的期待。去年年初,上海楼市受疫情影响停滞,遗憾错失小阳春。业内人士表示,今年春节之后,市场会继续酝酿小阳春行情,并可能会提前到来。一方面,2022年上海宅地供应井喷,成交总额同比2021年增长64.7%,部分会在今年转化为新房入市;另一方面,政策端继续吹起暖风。1月29日,上海公布《上海市提信心扩需求稳增长促发展行动方案》,提出要支持刚性和改善性住房需求,“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依然是今年重点。

如何看待今年春节假期成交量的急剧下跌?上海中原地产市场分析师卢文曦表示,上海不断优化疫情防控措施,许多人选择出游或返乡,这对成交会有影响。且去年市场上新房供应充足,自2022年6月以来,几乎每个月都会推出房源,所以消费者不急于利用假期看房。

实际上,今年春节,申城楼市温度并未降到冰点。因为网签是购房流程的最后一个环节,具有滞后性,不能全面反映真实成交情况。春节期间在开放的40多个售楼处中,市区楼盘和热点板块项目依然不缺人气,不乏部分购房者趁着春节假期,全家出动来到上海各大售楼处看房。不少客流会在之后转化为实际成交量。

关键词: 万平方米 健康发展 监测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