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娱数科连续涨停 ChatGPT技术落地促使AIGC快速商业化发展

截止2月6日收盘,A股三大指数低开后震荡回落,沪指跌0.76%,报3238.7点,深成指跌1.18%,报11912.56点,创业板指跌1.4%,报2544.09点,科创50指数跌0.91%,报1024.43点,超2900股飘绿。与此同时全球新产业趋势方兴未艾,AIGC及东数西算等概念活跃,ChatGPT概念逆市飙升,wind数据显示,截至收盘,ChatGPT概念涨幅达5.73%,以天娱数科(002354)为首的企业涨幅靠前。

对于后市,业内机构普遍表示,行情进入震荡上升阶段,全年来看仍将保持中小成长,热门板块及市场机会仍大于风险。而ChatGPT因为新技术的逐步应用,自去年11月底上线以来,就引发了全球关注,该程序的用户数量也在节节攀升。据瑞银集团数据,在ChatGPT全球上线的2个月内其月活用户已经突破1亿(截至2023年1月底),是史上用户增速最快的消费级应用。

多家互联网巨头也迅速回应,加入了这场“技术赛跑”,看好其应用场景落地。作为Web3.0、AIGC、ChatGPT和虚拟数字人的龙头企业,A股上市公司天娱数科(002354.sz) 早先在投资者互动平台已经表示,其下属子公司元境科技致力于用AIGC推动元宇宙进入智能时代,依托MetaSurfing-元享智能云平台,其虚拟数字人作为业内首家接入ChatGPT等模型,已经在Tik Tok跨境电商直播、虚拟主播直播互动等场景实现应用,并形成产品化解决方案。凭借其成熟的技术方案及应用落地,截至2月6日,天娱数科已在四个交易日斩获3个涨停板。

据元境科技官方透露,旗下“MetaSurfing-元享智能云平台”推出的AIGC功能模块,满足了跨境电商的直播与高效内容生产的多重需求。用户仅需通过关键词与描述即可实时生成符合直播与内容生成的虚拟形象,利用ChatGPT的智能化特性,选择对应的直播平台与对应语种,输入商品的关键词描述即可一键完成7x24小时的无人值守直播,首度完成了跨境电商场景的产品体验突破,由“降本增效”的基础理念转化为“可持续化盈利”的智能员工。

而且在TikTok跨境电商开播期间,“MetaSurfing-元享智能云平台”中的多模态智能驱动算法与ChatGPT已率先完成了紧密的智能化结合,利用ChatGPT的智能特性打通了九大语系,完成了海外多个平台的接入,直播期间幽默风趣的直播风格与广泛的语言能力,也为直播间粉丝与跨境电商的服务商带来了智能化的新型服务体验。这一体验与技术的突破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代表着元境科技为整个行业打开了一个以智能、高效、盈利为一体的行业新格局。

Gartner预测,到2025年生成式AI产生的数据将占到所有数据的10%,尽管AIGC目前仍处于发展初期,但其以降本增效的同时重塑内容生产方式的形式,来推动产业数字化升级、推动人类生产关系的变革的作用毋庸置疑。未来随着微软、谷歌巨头的入局以及技术的迭代发展,国内像天娱数科这类拥有ChatGPT、AIGC相关技术储备的厂商成长前景广阔,有望撬动更为广阔的应用市场,推动虚拟人和人机交互等实用场景的加速落地。

免责声明:市场有风险,选择需谨慎!此文仅供参考,不作买卖依据。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