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发锂动力 国城矿业构建发展新优势

2022年,我国动力电池累计装车量294.6GWh,其中磷酸铁锂电池累计装车量183.8GWh,占总装车量62.4%,同比增长130.2%。在终端需求的强势拉动下,拥有优质锂矿资源的国城矿业未来发展潜力可期。

2022年,在锂矿资源方面,国城矿业通过收购海南国城常青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100%份额间接持有金鑫矿业48%股权。金鑫矿业矿山资源规模较大、矿石品位较高,其主要销售矿产品为锂辉石精矿和钽铌精矿。这是国城矿业在锂矿资源方面的重要布局,为其挺进新能源赛道打下坚实的基础。

在新能源、新材料方面,国城矿业拟与江苏天奈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天奈科技”)、上海锦源晟新能源材料有限公司(下称“上海锦源晟”)共同出资设立天奈锦城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和锦晟天城材料科技有限公司。两家公司分别从事磷酸铁锂、磷酸锰铁锂新型正极材料及锂电池正极材料前驱体业务。

随着新能源汽车高速增长,产业链日新月异,国城矿业看好新能源行业的前景,对磷酸铁锂及锂电池市场进行了充分的调研,准确判断产业趋势方能把握机会,将新能源业务确定为未来重要的战略发展方向。

相关文章分析称,新能源汽车行业上游主要包括基础原材料和电池原材料。目前主流的动力电池均需使用锂盐,锂矿价格大幅上涨并持续高位。正极材料在锂电池总成本中占比最高,达到51%。改变正极材料性能显著提升电池能量密度。而正极材料正朝着磷酸锰铁锂的方向发展。最新的监测数据显示,截止2022年11月7日,动力型优等品磷酸铁锂价格165000元/吨,磷酸铁锂价格稳定运行为主。业内分析师亦认为,磷酸铁锂市场维持稳中偏强运行。

市场发展与国城矿业的预估不谋而合。而国城矿业布局新型正极材料及锂电池赛道,或是因为其入主金鑫矿业。据了解,金鑫矿业是我国储量规模最大的锂辉石矿之一,也是国内少有的高品质大型锂矿资源。金鑫矿业采矿证的证载生产规模为5万吨/年。

未来,国城矿业可利用其深耕矿产采选行业多年,拥有专业的企业管理团队和生产运营队伍,在矿山的生产运营、技改扩产、资源勘探、证照办理、安全环保等领域具有丰富的业务经验等优势,为金鑫矿业的勘探、开发与扩产提供有力的业务支持;同时也可为合资公司的锂电池材料业务的发展提供稳定的原材料供应保障,真正实现锂矿资源--前驱体--正极材料的产业闭环。

免责声明:市场有风险,选择需谨慎!此文仅供参考,不作买卖依据。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