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养老金福寿年年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

政府政策支持、个人自愿参加、市场化运营、实现养老保险补充功能,个人养老金制度一经推出便受到了市场的广泛关注和好评。个人养老金制度是国家战略层面发展多层次、多支柱养老保险体系的重要制度性安排,是我国养老保险体系的第三支柱,事关老百姓未来的个人养老安排,是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的重要举措。个人养老金有助于推进多层次、多支柱养老保障体系建设,可以丰富社会大众的养老选择,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多样化养老保障需要,让个人养老金参加人在养老保障一、二支柱的基础上,再增加一份养老积累,进一步提高参保人养老收入水平和老年生活保障。

只要你是参加基本养老保险的劳动者(不含退休人员),并且社保缴纳地在36个先行城市(地区),就都可以按以下方法参与。

根据百度百科的定义,个人养老金是指政府政策支持、个人自愿参加、市场化运营、实现养老保险补充功能的制度。具体来说就是通过开设个人养老账户,每年自愿缴费(上限12000元),自主选择购买符合规定的金融产品,同时享受国家相关税收优惠,等达到基本养老金领取年龄等情形即可领取个人养老金。

个人养老金福寿年年支持趸交和定投,可不定期追加保费,不同需求的消费者都可以投保。而且“福寿年年”采用养老金双账户管理,分为稳健型账户(合同约定保证利率3%)与进取型账户(合同约定保证利率0.5%),每个账户保费配比用户可以自由配置,并且具备的大多金融产品所不具备的养老属性及长期确定性的特点。

那么如何购买个人养老金呢?在支付宝首页顶部搜索栏,搜索“个人养老金”,找到个人养老金开通入口;点击“立即开通”,选择一家银行开通个人养老金资金账户,用于缴费、购买产品、领取养老金;在个人养老资金账户里选择心仪的产品购买即可,产品类别包括储蓄存款、理财产品、商业养老保险、公募基金等。更多个人养老金动态,关注“人保寿险在线”生活号即可。

免责声明:市场有风险,选择需谨慎!此文仅供参考,不作买卖依据。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