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OSSOM花至亮相央视网,本土家用美容仪跑出模范“尖子生”

质量发展是兴国之道、强国之策,而品牌是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象征,也是质量强国的内在支撑。

近年来,在国家不断强调“质量强国”建设的大环境下,有越来越多的本土品牌以卓越的品质和品牌力获得权威认可、消费者认可,成为新时代国货标杆。尤其是在科技相关领域,不断有先行者通过拼研发、拼质量,打破“国货无科技、无品质”的刻板印象,重塑消费者对国货的认知,掀开新时代以质量国货、质量品牌建设质量强国的新篇章。

同样,在美容科技领域,也跑出了家用美容仪国货“尖子生”。

近日,央视网策划并发布一则科普家用美容仪抗老功效的专题片,片中特邀皮肤科领域权威专家、原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皮肤科主任郑志忠教授,深入探讨家用美容仪科学认知的问题,并邀请了FLOSSOM花至作为品牌代表,进行家用美容仪功效性和安全性的科普。

实际上,这并不是FLOSSOM花至第一次登入大众视野,早在去年就作为唯一的国产美容仪品牌代表参与了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皮肤专业委员会第六届学术年会暨运营管理高峰论坛;作为行业品牌代表,与诸多行业专家共同参与《家用美容仪功效性评价团体标准》的制定。

一个刚成立3年,产品刚上市1年的新生代美容仪品牌,为何能够被央视网选中进行专业科普,又为何频频作为行业标杆获得权威专家的认可?

从这个短片的细节中,或许可以窥知一二。

1.真功效·真安全

随着消费者对科学有效变美需求的提升,通过光电技术改善肌肤问题的家用美容仪,因其沿袭了大型美容设备的成熟技术,功效优于普通护肤品,价格优于医美手段且小巧便携而广受求美者欢迎。据《家用美容仪认知及抗老消费行为调研》显示,在5000多位受访者中,有95%的人知晓家用美容仪,考虑过购买和已经购买的人群占比高达72%。

但,与高热需求相对应的却是消费者对其功效真实性和安全问题的高度关注。同样来自上述报告显示,在选购家用美容仪产品时,有44%的消费者首要关心功效,34%的人首要关注安全。由南都发起的一项美容仪调查也显示,有71.71%的消费者会担心美容仪的安全性和材质。

以短片中提到的射频类美容仪为例。该类美容仪通过发射高频交流变化的电磁波产生热效应,刺激真皮层的成纤维细胞,促进胶原蛋白的合成,从而达到抗衰抗皱效果,是经过科学研究验证的真实有效的美容抗衰手段。但受产品使用的射频技术、温控技术、功率、供电方式、关键参数和指标等不同影响,不同产品表现出来的效果程度和安全性保障也就千差万别。

那么,如何在眼花缭乱的家用美容仪中挑选到真实有效且安全可靠的产品?短片中,郑志忠教授提出建议,要看产品的真实科学的功效实验数据。且在功效上,最高等级的检测数据来自于权威的公立机构做的人体临床实验报告。

而在这一层面,作为深度关注消费需求的品牌,FLOSSOM花至与郑志忠教授提及的判断家用美容仪功效证据权威度的观点不谋而合,在没有前人经验可借鉴的情况下,创新将循证医学引入家用美容仪的功效与安全验证中,以严谨、科学、真实的效果和数据面向消费者。

以短片中花至射频美容仪的数据报告为例。

该数据报告正是FLOSSOM花至选择的最高等级的检测证据——联合国内权威三甲医院中山大学附属第三医院,招募31位35-50岁中国女性受试者,进行为期28天的人体功效性临观试验,从仪器测量、医生临床评估和受试者自评3个维度,对花至射频美容仪的功效性和安全性进行综合评价,最终得到严谨、真实的检测数据。如,受试者使用28周后,面颊皮肤弹性增加15.31%,法令纹减少23.44%,川字纹减少28.37%,抬头纹减少27.09%,眼部鱼尾纹减少25.76%、眼下纹减少30.37%。

而为了进一步验证其安全性,FLOSSOM花至更是开拓了国产家用美容仪品牌在公立医院开展大规模、多中心、大样本临床安全性研究的先河,联合海军军医大学第二附属医院(上海长征医院)、中山大学附属第三医院等全国10家三甲医院的10位专家教授在7个城市招募共120位受试者,对抗老射频仪展开为期28天的人体临床安全性试验。结果显示,受试者在实验期间均未出现皮肤不良反应,其抗老射频仪具有良好的安全性。

从权威检测机构,到全国范围大规模实测研究,FLOSSOM花至以层层递进的科学严谨的循证医学法则和实践,为消费者展示最真实可靠的实验数据,为产品功效性和安全性保驾护航,更树立起本土家用美容仪品牌“以理服人”的典范。而这也是FLOSSOM花至能够获得消费者青睐、获得央视网权威认可的主要因素之一。

2.真科技·真研发

现如今,面对家用美容仪这一高潜力品类,无论是专业美容仪大牌,还是起点和背景各异、技术水平参差的小家电、化妆品企业,都在陆续下场,推出各式各样的产品。

但实际上,家用美容仪研发涉及物理、电学、光学以及皮肤学等不同科学领域,要做一款真正有科技支撑、有功效和安全保障的高质量产品,不仅需要有相关专业背景、研发实力,更要有对美容护肤市场消费需求、趋势的洞察力和掌握力。对于初生品牌而言,这无疑是一个高门槛的极具挑战性的品类。而从既往我国家用美容仪市场品牌表现上看,在专业度、科研力上有所欠缺的本土品牌也一直处于被专业国际品牌压制的劣势状态。

然而,值得注意的是,随着本土品牌的“觉醒”,出现了FLOSSOM花至等为代表的国货品牌,凭借优异的研发优势和产品优势,改变了国人对本土家用美容仪的认知,也一举缩小了与国际品牌的距离,改写了市场格局。

在FLOSSOM花至看来,在精准洞察消费者痛点的基础上,坚持自主研发创新才是品牌发展的核心驱动力,也是品牌得以穿越经济周期的核心力量。因而,虽然在2019年就已经成立,但却用了3年时间,深度搭建、夯实自己的研发力和专业力,实现“研产销一体化”,为优质、有效的产品做铺垫。

硬件上,FLOSSOM花至配备了投入千万元搭建起的皮肤研究实验室、研发实验中心、人体功效实验室、仪器性能测试中心4大实验室;软件上,吸纳物理、电子、材料、医学、化学、生物等多领域国内外高级专业研发人才,组建高精尖研发团队,构建前沿技术研发到人体应用的全链路自研技术体系。得益于自主研发和创新实力的布局,在成立第3年,FLOSSOM花至就获得射频、光电等领域的33项专利授权。

科研先行,为FLOSSOM花至高质量产品的出现打下坚实根基,而对消费者需求和痛点的精准把握,则为其产品差异化和创新点指明方向。

FLOSSOM花至意识到,如今消费者一方面功效需求升级,能够抗衰抗皱的射频类、微电流类美容仪成为主流,另一方面,体验需求升级,急需更加便捷的方式来解决脸部和眼部分区精细化护理需求。因而,聚焦射频抗衰和科学分区护理,2022年2月,FLOSSOM花至首款产品——搭载了品牌自主研发的9大科技专利、业界少有的眼脸双模式的抗老射频仪上市。

领先的产品科技,带来卓越的产品表现。在三个月后的首年618大促中,这款产品便创下4000万+的销售额,在首年双11活动中成交金额破亿,跻身天猫美容仪TOP 4,品牌旗舰店也进入天猫快消新品牌双11店铺排行榜TOP 4。

而FLOSSOM花至并未停止对优质产品的追求,在2023年,又对这一产品进行了全新升级,在16频多频射频、双轨内生电流、630nm高密度红光、Bio-AccuTec专利阻抗算法等11项自主研发技术加持下,射频、眼部模式、专利电极头表现更强。此外,还通过了“国际安全”、“电气安全”、“材料安全”三大维度国内外22项质量安全验证。

在当下一切求“快”的时代背景下,通过“慢研发”“真科技”打造产品核心竞争力的FLOSSOM花至显然是独特的,而这也是其产品和品牌能够经受市场和消费者考验的另一核心因素。

3.真行动·真价值

“希望能让世界看到中国品牌的力量。”这是FLOSSOM花至创始人对品牌的希冀,其实也是诸多本土品牌的终极梦想。

但,与其他品牌不同的是,FLOSSOM花至在仰望星空、眼望高山的同时,每迈一步都是脚踏实地,以高品质打动人心,以诚挚的品牌初心和真实的行动展现国牌责任与担当。

如短片中提及,家用美容仪市场虽发展蓬勃,但相关行业标准、市场规范的缺失,使得市场乱象频有发生,且市场教育不足,消费者认知依然存在较大缺陷,种种因素都在消耗这一品类的真正价值。

虽是新生代品牌,但FLOSSOM花至却深刻意识到推动行业健康有序发展的重要性,在坚持“研产销一体化”和“医学循证”两条腿并行,为消费者带来好产品的同时,也将借助专业力量提升消费者认知、参与行业标准和规范建立作为品牌专业化发展的必修功课,切实地为行业带来积极且正向的价值。

一方面,FLOSSOM花至坚持携手专业且权威的力量,以“提升消费者认知”为核心展开系列活动,不断加强品牌专业形象。

比如,联合来自皮肤学、工程学等多个领域的10位中外权威专家组建专家委员会,并由郑志忠教授担任首席皮肤学顾问,成为国内少有的拥有专家委员会的美容仪品牌;联合丁香医生专家团的4位皮肤科专家,从美容仪技术、安全性判断和效果评估等维度为消费者普及美容仪的使用知识;此次携手央视网,推出关于家用美容仪科学认知的科普视频等。

另一方面,FLOSSOM花至多次作为家用美容仪企业代表,参加行业相关学术会议,参与并推动行业标准建立,不断引领行业规范发展。

据了解,在去年,FLOSSOM花至以唯一国产美容仪品牌代表的身份,参与了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皮肤专业委员会第六届学术年会暨运营管理高峰论坛。

而在标准的制定和推动上,目前其已经参与了10项美容仪相关标准制定,其中5项已发布,5项起草中。比如在短片中郑志忠教授提到的,由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皮肤专委会联合FLOSSOM花至等家用美容仪企业发起的全国首个《家用美容仪功效团体标准》将于2023年发布,这一标准的出台将填补现有针对家用美容仪功效性评价标准的空白,引领家用美容仪迈向功效规范化、标准化的崭新时代。

实际上,FLOSSOM花至也正是因为其研产销一体化实力的打造、真实功效与安全检测数据与实践以及赋能消费者、赋能行业的系列脚踏实地的行动,展示了一个国货科技品牌的专业力和责任感,树立起令人信赖的品牌形象。

而这种难能可贵的品质和品牌力,也恰恰“击中”了行业专家和权威组织共同的助力行业良序发展、助力国牌发扬光大的初心,获得他们的认可,成为家用美容仪本土品牌标杆,也就成为水到渠成的事情。

在迈向质量强国的路上,需要有更多像FLOSSOM花至这样脚踏实地以专业化和长期主义引领科技,诠释“中国科技品牌值得被看见”的新生力量。

免责声明:市场有风险,选择需谨慎!此文仅供参考,不作买卖依据。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