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前沿技术,共话最新学术,爱尔眼科眼底病论坛在鄂成功举办

随着人口老龄化加剧、糖尿病人群逐年递增、人民生活方式的改变等多种因素影响,视网膜脱离、黄斑病变、糖尿病视网膜病变、高度近视视网膜病变、视网膜血管闭塞、玻璃体病变、葡萄膜炎等眼底病已成为我国主要的致盲性眼病之一。眼底病医疗资源和临床能力严重不均衡,导致眼底病的诊治面临巨大的考验。此背景下,对眼底疾病机制的研究和临床诊疗的探索显得尤为重要。

2月25日,由爱尔眼科医院集团主办、武汉大学附属爱尔眼科医院承办的“2023爱尔眼科眼底病论坛(湖北站)”在江城武汉盛大启幕。本次论坛邀请了眼底领域众多国内大咖学者,聚焦学术热点,共享眼底领域的最新进展,展示眼底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助力搭建眼底病领域专家之间的有效沟通桥梁,不断提高眼科医生的临床诊断能力与科研能力,帮助到更多的眼底病患者,提升我国眼底病整体医疗水平。

论坛上,武汉大学附属爱尔眼科医院吴建华院长发布了《湖北地区糖尿病眼病人群流调报告》。数据显示,我国糖尿病视网膜病变患者总人数已超3000万,糖尿病视网膜病变在糖尿病患者中的患病率为24.7%—37.5%。糖尿病致盲已成为我国四大主要致盲疾病之一。糖尿病视网膜病变早发现早治疗,能够有效避免失明。基于此,爱尔眼科联合湖北相关政府部门将于2023年共同开启“慢性病人群眼底筛查干预项目”,利用AI智能眼底拍照设备和遍布全省的爱尔眼科“分级连锁网络”,共同为慢病眼病患者做好疾病的早筛、早诊、早治,落实我国“十四五眼健康”规划中明确提及的做好“基层检查、上级诊断”的慢病眼病服务模式。

此前,爱尔眼科在长沙成立了全国最大的疑难眼底病分级诊疗平台。此平台由全国十余位眼底病大咖领衔东北、西北、华北、华南、华东、华中、西南七大中心,300多名眼底病医生分布全国,其诊疗范围覆盖30个省市区,可惠及患者数千万人。

近年来,爱尔眼科持续关注眼底病细分领域前沿技术,积极探索诊疗新路径。涵盖“复杂眼外伤的手术治疗”、“新生血管青光眼的直接手术治疗”、“复杂性视网膜脱离手术治疗”、“眼后段手术晶状体的处理方法和策略”、“外伤后感染性眼内炎的处理”等,不断提升眼科诊疗技术,真正惠及千万眼科患者。

深耕眼科行业二十多年,爱尔眼科始终秉承“使所有人,无论贫穷富裕,都享有眼健康的权利”为使命,通过打造分级连锁模式,积极培养眼科专业人才,助力提升我国眼科医疗水平。

免责声明:市场有风险,选择需谨慎!此文仅供参考,不作买卖依据。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