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利集团推动农产品有效流通助力乡村振兴

作为国内农产品流通行业龙头企业之一, 地利集团不但从战略层面对产业助农工作进行了全方位规划,还通过对全产业链的农产品有效流通来推动乡村振兴。

地利集团各农产品批发物流园及生鲜超市在业务覆盖的浙江、辽宁、黑龙江、贵州、山东等地,通过农资捐赠、专业合作社组建、先进技术引进和培训、终端渠道销售推广等持续进行产业帮扶,助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

同时,地利集团与行业协会、农业企业的合作,发挥各自的产业优势,不仅解决了大宗农产品销售问题,也是对规模种植养殖、专业化生产和解决本地就业等现代农业产业园模式的重要探索。

此外,地利集团还进行产业精准助农的“地利模式”, 设立乡村振兴产销对接专区/专馆、终端渠道销售推广等持续进行产业扶助,促进农民增收致富,助力乡村振兴。

例如哈尔滨双城区扶贫蔬菜销售专区的设立,使双城区的新鲜露地蔬菜在第一时间通过哈尔滨地利市场进入哈市百姓的餐桌;推动了双城区蔬菜产业不断发展壮大,扩大了双城区特色农产品的知名度,提升了双城区蔬菜产业竞争力,拓宽了双城区蔬菜营销渠道,同时也对丰富哈尔滨市民的菜篮子起到了积极作用。哈尔滨地利在市场最优势位置设立扶贫专区,目的就是为了通过产销对接,减少中间环节、增加菜农收入,进一步推动双城区蔬菜产业带贫、消费扶贫工程。

每年,通过地利集团农产品流通大平台交易的农产品总量超过 1000 万吨,为多个区域中心城市提供稳定的生鲜供应保障。同时,地利集团还带动平台上活跃的逾13万家采销商户,为周边配套产业提供近百万个就业机会。

农产品流通上游连接农业农村和农户,下游连接城市居民的餐桌,地利集团将保持战略定力,坚定不移地探索和推进“成为最值得信赖的食品流通服务商”战略愿景的落地执行,从战略到执行层层递进,通过推动农产品的有效流通助力乡村振兴。

免责声明:市场有风险,选择需谨慎!此文仅供参考,不作买卖依据。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