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木工坊 助力文化复兴 传统文房用品古法制作线下体验交流会

中国传统艺术是中华文化的瑰宝,在中华文华的历史长河中激流勇进,以其独特的韵味滋养了一代又一代中国人。3月3日,由文化部艺术研究院与非物质文化遗产交流中心共同主办的“追寻艺术源头 助力文化复兴”体验传统文房用品,作品创作,装裱展示过程的交流活动于北京国际文化交流中心隆重举行,荣宝斋,西泠印社,红星宣纸,一得阁,湖羊湖笔,入木工坊等二十余家以传承传统技艺为主要形式的企业参加。

中国传统书画历史悠久,蕴含了古代人民的智慧和辛劳,它是对现实生活的真实写照和升华,为中华美学增添养分与活力,是传承美学精神的媒介。书画装裱工艺亦源远流长,虽然是书画的衍生品,但是历经时间的磨练与考验,已经成为一名独特的艺术,在传统文化领域占有一席之地。

入木工坊在活动中展现了传统装裱的画芯拖裱,明制款式装框,创新立体装裱等多种多样的现代装裱样式。入木工坊是一家集高端画框制作,传统书画装裱,工艺研发,艺术品销售,策展于一体的大型艺术文化服务企业。成立以来,始终专注于画框的设计研发与装裱技艺的不断创新,致力于书画全产业链的整合与发展。书画装裱技艺是一项独特的传统手工技艺,在保存珍贵的民族文化遗产方面起到了重大作用。入木工坊致力于将传统手工装裱技艺与现代技术相结合,使书画的艺术价值得到更充分展现和提升。入木工坊出品的画框从选材用料,到制作加工,最后装裱呈现,都保持一贯的高标准高要求。是众多有影响力的画院,美术馆,画廊,装裱工作室的首选。凭借着工艺精湛、制作优良在当地享有盛名。

文化软实力一直是社会各界关注的焦点,它的影响是无形的,力量却是巨大的。本次线下体验交流会的举办,让民众对传统书画和装裱工艺有了更深的了解,对于弘扬传统文化,发挥其美育功能以及增强文化自信具有重要意义。

免责声明:市场有风险,选择需谨慎!此文仅供参考,不作买卖依据。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