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纪魅族计划入局汽车产业 立足消费电子行业优势实现体验革新

3月8日,星纪魅族集团正式宣布集团成立,并透露,将以手机、XR和前瞻技术三条线为核心,通过新集团,将消费电子领域经验引入汽车行业。同时,星纪魅族宣布魅族20系列、全新的Flyme 10以及Flyme Auto将于3月30日在上海与大家见面。

对于未来的发展,星纪魅族透露,以后重点要做的是出行跟手机的联系,实现手机和车的无感互联互通,这一目标已经迈出了第一步,即以超出行业标准的严格要求打造了新品魅族20系列。新品着重基础功能和质量的把控,设计、功能与质量均有质的飞跃,为后期与汽车产业的融合发展奠定了基础。

新品将是魅族有史以来“最优秀”的作品,官方还公布,全新的魅族20系列手机,还推出了一元预订享受36个月质保服务。按照目前正常用户换机周期36个月来计算,这一政策相当于终身质保。

除了新品发布的消息,现场,星纪魅族CEO沈子瑜进一步明确了未来的方向,他表示,星纪时代和魅族的合作、成立星纪魅族集团,是汽车赛道和消费电子赛道相互融合的一个重要标志。除了星纪魅族CEO,沈子瑜还担任亿咖通CEO,两者其实是同一件事情:即把汽车和消费电子做融合,以及软件的创新。

汽车和消费电子的融合是星纪魅族未来重要的战略思路,星纪魅族目前拥有2800人团队,未来将以手机、XR和前瞻技术三条线为核心,专注在消费电子全链路创新,操作系统创新,以及芯片和汽车相关业务,融入科技出行生态,目标实现全场景、多终端的智能融合,从手机领域走出去,以突破性的融合,为汽车的使用体验带来革新。

从科技与企业实力的层面来看,星纪魅族融合了原星纪时代和魅族科技的产业优势,并且消费电子领域的技术相比传统汽车产业,迭代速度更快,对前瞻技术的把握更为敏感,因此星纪魅族在入局汽车领域上有着特殊的竞争力,凭借消费电子领域经验加持,或许能够给传统汽车产业带来意想不到的巨大革新。

免责声明:市场有风险,选择需谨慎!此文仅供参考,不作买卖依据。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