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恒融信(广东)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 企业信托企业融资怎么做

信托企业融资是间接企业融资一种形式,是以机构为媒介,最后由信托公司向贷款人进行企业融资活动。今年以来,尽管房地产市场回暖迹象明显,但宏观调控力度不减,系列政策迫使房地产开发商不惜以高成本及任何可能变通方式企业融资对接资金链,以避免资金链断裂。信托企业融资成为了房企现实选择之一。企业怎样进行信托企业融资呢?中恒融信(广东)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本着“沟通资金供求、促进产业集中和规模经济形成、优化资源配置,扶植优秀企业成长”宗旨,对此问题做了详细解答。

1.一般信托企业融资

怎样一般信托企业融资?目前有两种渠道可以选择:一是直接找信托公司洽谈;二是委托有实力第三 方代为寻找信托公司。

2.科学设计一个“资产包”或者“项目包”

通过信托企业融资筹集资金将用来干什么。中恒融信(广东)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

专家强调:“资产包”设计非常重要,一是将直接 关系到信托企业融资成败;二是“资产包”质量好坏,不但是信托公司、合作第三方、银行考察重点 ,同时也是信托产品投资者是否决定购买重点;三是“资产包”好坏,将直接关系到信托企业融资成本 高低。在“资产包”设计上,一般企业都没有经验,专家们建议是:企业可委托有实力合作 第三方帮忙设计,请合作方先按其风险管理程序预评估一遍,然后再与信托网接触,成功可能性就将大大提高。

3.选择一个比较有实力合作方

信托企业融资,即“受人之托,代客理财”,信托公司往往是把信托产品风险控制放在第一位加以考虑。也就是说,信托公司通常都会要求企业开立专门信托企业融资账户,专款专用,对信托资金实行封闭运行。因此,中恒融信(广东)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

专家指出,最好寻求合作方开通一个好专款账户。一是这个合作方能帮企业发行信托企业融资出谋划策;二是合作方与信托公司有着良好合作关系。

4.具体问题确定

信托产品规模、预计年回报率、期限、管理费、利得财富、手续费等具体问题确定需要企业与信托公司、第三方进行洽商而定。对于这一点,中恒融信(广东)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专家建议:企业应请信托公司、有实力合作第三 方、或银行供一些相关、已经发行信托产品加以借鉴。

作为世界知名投行视野聚焦,筛选投资项目,制定投资计划最终启动风险投资项目前哨站,中恒融信(广东)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针对融资项目,为企业提供专业化、零风险、高效率企业融资服务。

免责声明:市场有风险,选择需谨慎!此文仅供参考,不作买卖依据。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