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小乐:科技赋能普惠助农 成为种植户的“及时雨”

“新型农业经营主题金融服务”是当下普惠金融的发展方向,也是让金融产品、服务更好地走进农村、服务农民,让广大农民群众共享发展成果的重要前提。百融智汇云旗下的钱小乐App,用技术和人文关怀相结合的普惠金融服务,对促进农民增收,提高农民生活水平,推动乡村振兴起到了重要的作用。

季节性需求是农业显著的特点,随着“互联网助农”的发展,地方特色农业的发展规模急剧扩大,在某些季节往往会出现庞大的现金需求。对于这些想把地方特色农副产品做大做强的村民们来说,季节性的需求往往让他们发愁。

在湖北省荆州市的江陵县的黄阿姨一家,就遇到了这样的难处。黄阿姨出生在江陵县三湖管理区,在外打工数年后决定回到三湖,租赁了十几亩地种植黄桃。当时恰逢电商平台兴起,在某次直播中,三湖黄桃成为了“网红产品”,黄阿姨家几乎所有的黄桃鲜果都顺利售出,收入接近二十万。

黄阿姨在开心的同时还想扩大来年生产的规模,然而土地租赁、化肥和农药的需求迫在眉睫,电商平台的资金回流的速度却比较慢,黄阿姨的果园资金链遇到严重的问题。

“我们当时没有想到会遇到这样的问题,我们一家人也没什么存款,我们去银行借钱,但是因为没有担保,好久都批不下来。”黄阿姨说,“我就到处去问人啊,有个城里认识的工友给我推荐了钱小乐,我刚开始以为她是想骗我呢。”

说起和钱小乐的渊源,黄阿姨不自禁地笑了起来,“我们研究了好久,去各个平台查呀,又看证书啊,发现确实有这个东西。我老伴说,那就试一试,死马当活马医吧。我还记得我最开始先借了两万,钱一下子就到账了,这东西还挺好使的。”

同样在三湖做黄桃种植园的宋伯有相似的经历,他经过黄阿姨的推荐,也开始使用钱小乐的金融服务:“以前都说我们看天吃饭,但是现在有了这些技术啊,还有大家对农民的关照啊,都像是‘及时雨’一样,帮助我们很多的。”

实际上,钱小乐作为百融智汇云旗下一站式个人金融业务的综合服务品牌,一直致力于给小微更多的帮助和关怀。在技术上,依托业内领先的AI技术实力,钱小乐将先进的人脸识别技术和智能决策审批模型相结合,让其系统操作更便捷,照顾对移动终端操作不熟悉的小微个体;在借款方式上,钱小乐采用灵活借款,构建“去中间商环节”服务体系,为小微个体带来利率更友好的产品。

在普惠助农的道路上,钱小乐用自身的技术、服务和理念,为许多农民降下“金融及时雨”,让农业的经营不再受季节性需求而困扰。在未来,钱小乐仍然会坚持优化自身的技术和服务体系,助力乡村振兴,让“三农”持续发展。

免责声明:市场有风险,选择需谨慎!此文仅供参考,不作买卖依据。

关键词: